睽違6年 神龍小組英姿再現台北市

陸軍神龍小組。(圖/軍聞社提供)
陸軍神龍小組。(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睽違6年神龍再現,陸軍神龍小組8日將在中正紀念堂兩廳院廣場進行高空跳傘,並於今(5)日早上預演,8名組員表演高空疊傘,這也是神龍小組首度在台北市表演疊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8日將在台北市中正紀念堂兩廳院廣場舉行「106年全國高中、職校儀隊競賽決賽」,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本周陸續在兩廳院廣場執行神龍小組高空跳傘試跳展演課目,同時期帶能透過此活動,使民眾更加認識國軍,進而支持國軍、愛護國軍。

航特部指出,此次「神龍小組高空跳傘」由空訓中心派出8名神龍小組成員,攜帶國旗、三軍軍旗、彩帶、煙幕,區分兩波次實施,每波次各4員,執行4,500英呎高空疊傘「扇形、踩肩」及定點跳傘等操演任務,試跳時間規畫於7月 4、5日早晨(已結束)及6日下午進行,並於8日配合國防部「106年全國高中、職校儀隊競賽決賽」活動正式舉行;航特部將派遣CH-47直升機搭載神龍小組成員進入待命航線,應天候及航管等因素變化,協助傘降人員於兩廳院上空執行高空跳傘任務後返航。

航特部說明,此次任務是神龍小組繼96年「神龍與民有約」活動、100年國慶日活動後,第三次於博愛特區進行操演,雖然神龍小組時常參與高空跳傘活動,但如何克服城鎮間困難地形及風向、風速變化,對於參演的每位神龍小組來說,卻也是一項挑戰;例如參與今日跳傘的空訓中心傘訓教官組上士助教呂書羽,曾經參與過民國100年國慶的總統府前跳傘任務,但因為總統府前建築物多、空地狹窄,當年12名跳傘人員中有6人無法降落在府前廣場,而她就是其中1人,不過今日再度跳進台北市,成功在兩廳院廣場著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