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世界頭條搶先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時報》頭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發言轟北韓 反制選項提不出

美國總統川普以強硬措辭回應北韓試射飛彈,但在解決北韓核武威脅的挑戰上,他能動用的選項似乎不多。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稱平壤當局在7月4日美國獨立紀念日前夕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已對全球構成威脅,分析更認為,美國阿拉斯加州可能已落入射程範圍內。而能夠反制平壤的選項大抵為4個領域,分別是經濟制裁、秘密行動、外交談判與武力。

英國《衛報》頭條

倫敦大火受災158戶 僅14戶得到臨時住所

英國倫敦24層樓高的公寓格倫菲大樓(Grenfell Tower),在14日發生大火,至今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已有17人,但預估死亡人數仍會增加,而失蹤的65人,則被認為十分有可能皆已罹難。受難者家屬日前在肯辛頓及切爾西市政廳(Royal Borough of Kensington and Chelsea Town Hall)前發起了示威遊行,而在158戶受災戶中,僅有14戶得到政府提供的臨時住所。

日本《朝日新聞》頭條

北韓再搗彈 日本認為是可帶核彈頭洲際飛彈

北韓4日宣稱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火星14型」成功,美國分析也認定,北韓這次發射的應是洲際飛彈,也確實有可能攜帶核彈彈頭。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關於北韓4日試射的飛彈種類,相關單位仍在分析研究中,依照目前所得到的資訊,很有可能如北韓所宣稱的一般是ICBM。而針對北韓飛彈射程達美國本土,許多分析師指出,要進行核武攻擊,研發洲際飛彈並不是唯一條件,北韓必須打造一個小到可以裝載在導彈上的核彈頭,也需要確保核彈頭在重返大氣層時不會受到損害,而這兩者都是分析師相信北韓仍欠缺的技術。

南韓《韓聯社》頭條

美國認定 北韓4日發射可帶核彈頭洲際飛彈

北韓4日宣稱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火星14型」成功,並誇口技術進化可攜帶大型核彈頭,射程直達美國本土。美國分析認為,北韓這次發射的應是洲際飛彈無誤,且確實可能攜帶核彈頭。美國進行分析評估後認為,4日當天可能是北韓首次成功試射包含兩個飛行階段的洲際彈道飛彈。中程彈道飛彈的最大射程約5470公里,而洲際彈道飛彈的射程可達到約5630公里以上,北韓宣稱這次發射的ICBM已將美國阿拉斯加州納入打擊範疇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