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在辦公室藏斧頭 揮一下拘役25日

男子內科辦公室藏斧頭,揮一下拘役25日(圖/社會中心翻攝)
男子內科辦公室藏斧頭,揮一下拘役25日(圖/社會中心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內湖科學園區險鬧出命案,一名陳姓男子在上班時,與江姓男子發生爭執,竟從辦公室拿出斧頭想一較高下,邊叫囂邊揮向江男,附近同事嚇的趕緊出面制止,江男才順利奪下陳男手中斧頭。士林地方法院認定,陳男拿斧頭揮舞,已涉犯強制罪,依強制未遂罪判拘25日,可易科罰金2萬5千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判決指出,陳男在台北內湖科學園區上班,而江男則是在隔壁公司上班,因兩人在園區內撞見時發生口角,陳男竟回辦公室拿出私藏的斧頭,向江男邊揮邊叫囂,一旁同事發現不對勁,出面制止陳男的行為,江男則在同事制止期間,順利奪下陳男斧頭,兩人便開始拳腳相向。

江男事後到醫院驗傷,並對陳男提告傷害,檢方認為陳男想拿斧頭揮舞太誇張,另依強制未遂罪將陳男起訴。

陳男辯稱,當時並未向江男揮舞斧頭,只因江男想闖入自己公司,才會拿出斧頭來自衛。檢方透過同事證實陳男的確有揮斧行為後,將陳男判拘役25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