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前瞻軌道建設 趙天麟:可減少社會成本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5日表示,前瞻計畫的軌道建設,可以大幅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圖/NOWnews)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5日表示,前瞻計畫的軌道建設,可以大幅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圖/NOWnews)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預計今(5)日晚上三讀通過,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於臉書貼文表示,完善的交通運輸,建構四通八達的軌道路網,能夠直接減少潛在交通意外的風險,無形之中可以節省大量的社會成本,他也主張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高雄再上層樓的機會,是下一個世代的高雄,改變交通文化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條例草案,其中第七條關鍵條文,在黨團協商後,將原本8900億預算,改為分兩期執行,第一期4200億,第二期的預算規模與期程不超過前一期。

趙天麟指出,根據交通部、內政部警政署的統計,2016年高雄市交通事故意外中,死傷人數是70 ,290人,遠高於台北市的29,200人,及新北市的43,651人,但交通事故中的傷亡,是家庭及社會永遠的痛。

趙天麟說,完善的交通運輸,建構四通八達的軌道路網,能夠直接減少潛在交通意外的風險;每10萬人次的捷運運量,反映的是減少10萬人次駕駛汽機車的意外事故,無形之中可以節省大量的社會成本。

趙天麟進一步說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捷運黃線」及「捷運路竹延伸線」的建設,是高雄再上層樓的機會,更應該用減少社會成本的角度來思考;透過前期捷運公車運量的培養,及完善的轉乘、公共自行車等配套措施,前瞻建設中的軌道計畫,就會具有巨大的建設潛力。 另外,趙天麟認為,把軌道建設的潛力轉換成運量,運量的提升直接減少交通事故造成的社會成本及空氣污染,搭配充分完整的交通政策配套,是下一個世代的高雄,改變交通文化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