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條例通過 政院:每一分錢都會花在刀口上

▲針對前瞻條例協商結果,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對結果予以尊重,且分兩期也不影響實質建設。(圖/NOWnews資料照片)
▲針對前瞻條例協商結果,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對結果予以尊重,且分兩期也不影響實質建設。(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針對今(5)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前瞻基礎建設晚做不如早做,感謝全體立法委員對法案審查的辛勞和支持,國家基礎建設需要朝野政黨及社會各界的全力支持,行政院將如期如質推動各項建設,把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國勇重申,立法院通過前瞻條例,讓行政院取得預算編製的法源基礎,會把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前瞻條例沒有排除公債法平均佔歳出15%流量及佔前3年平均GDP之40.6%存量之舉債上限的特別預算,因此絕對不會有債留子孫或額外舉債的問題。

徐國勇提及,前瞻條例的立法意旨乃在於讓國家基礎建設能夠「實質」進行,且行政院的特別條例草案本來就是規劃將預算分4期送立法院審議、監督,因此實質上立法院三讀通過的特別條例與行政院草案在意旨上是一致的,行政院感謝立法院通過連續2個4年期程,各4,200億共計8年8,400億的特別條例。

徐國勇表示,包括WEF(世界經濟論壇)、IMD(洛桑管理學院)的世界競爭力報告都指出,當前台灣基礎建設相對落後,因此,前瞻建設納入「綠數水道鄉」五大領域的基礎建設,包括綠能、數位、水環境、軌道系統和城鄉建設等面向,這也是提供經濟提升、轉型最需要的發展動能,以積極投資下一代的未來;並輔以「因應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建設」、「食品安全建設」及「人才培育促進就業之建設」3項建設,這8項的建設必能令台灣競爭力大步向前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