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捐贈大愛無限 陽大醫院辦宣導

陽大醫院器官捐贈宣導活動(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7.05)
陽大醫院器官捐贈宣導活動(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7.05)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今(5)天上午與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在陽大附醫蘭陽院區大廳舉辦生命有限,大愛無限~「捨&得─器官捐贈 機會升等」宣導活動,呼籲鄉親用行動力支持器官捐贈,簽署同意卡,發揮力量,透過器官捐贈,讓生命延續,也幫助病人重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的宣導活動,特別以器捐吉祥物「小麥貝兒」在院區與就醫民眾互動,並以相聲表演傳達器官捐贈的知識與意義,希望改變一般民眾對器官捐贈的刻板印象。接著並安排有獎徵答、互動遊戲、諮詢服務、器官捐贈現場簽署以及健保卡器官捐贈意願加註查詢服務等。

根據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統計,目前等候接受器捐移植人數約9000多人,器官來源不足是各國共同面臨的困境,衛生福利部為提升民眾器官捐贈意願,在103年修正公布的「人體器官移植分配及管理辦法」,納入「待移植者的配偶或三親等內血親曾為死後器官捐贈者」具有優先分配權。此一措施使得捐贈器官不僅能幫助其他家庭,同時也能庇護可能有需要的家人,未來萬一配偶或三親等內血親等候器官移植時將有優先權。

陽大醫院副院長王緯書表示,陽大醫院自93年迄今協助大愛遺願完成器官捐贈有27例,今年3月腎臟移植團隊更成功完成首例腎臟移植,4月份又成功完成第2例腎臟移植手術,這個案例最具特殊意義的是捐出心臟、肝臟及兩側腎臟,其中一顆腎臟由陽大醫院完成移植,另一顆腎臟則是優先分配給捐贈者的三等親親屬,捐贈者的大愛幫助了別人同時也幫助自己的家人,發揚利他利己的公益價值。

陽大醫院表示,舉辦「捨&得—機會升等!」器官捐贈宣導,是希望提高民眾器官捐贈意願。如果民眾對器官捐贈加註健保卡簽署有任何疑問,可以至衛生福利部、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或陽大醫院網站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