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聞TOP5》前瞻三讀過關 蔡英文盼能理性審預算

立法院5日完成《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三讀。(資料圖/NOWnews)
立法院5日完成《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三讀。(資料圖/NOWnews)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前瞻三讀過關 蔡英文盼能理性審預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5日晚間三讀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轉述總統蔡英文的看法指出,感謝行政、立法兩院的通力合作以及全體立法委員不分朝野政黨對國家重要基礎建設更新的支持。蔡英文同時表示,希望預算審查能夠理性討論,化異求同,為人民生活品質與國家建設攜手努力。

美國認定 北韓射的是可帶核彈頭洲際飛彈

北韓4日宣稱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火星14型」成功,並誇口技術進化可攜帶大型核彈頭,射程直達美國本土。美國分析認為,北韓這次發射的應是洲際飛彈無誤,且確實可能攜帶核彈頭。

一例一休顧人怨 45%上班族收入減少

勞基法一例一休制度7月進入檢查期,針對嚴重違法個案可直接開罰。人力銀行5日公布最新調查,四成五的民眾認為,因一例一休導致薪水收入減少,五成八擔心削弱台灣競爭力。此外,七成八的上班族認為,一例一休上路讓勞資雙方更對立緊張。

萬丹大火竟是違法工廠 環保局將罰空汙

屏東縣萬丹鄉竹林村的鳳榮企業公司,5日上午發生火警,火勢延燒一發不可收拾,造成現場濃密黑煙竄天,連高雄、台南都看的到,廠內塑膠棧板付之一炬。但屏東縣環保局表示,由於鳳榮是地下工廠,火警發生後也沒有通報環保局,將依《空氣污染防治法》開罰10萬至100萬元。

機捷沒人搭?吳淡如貼3張照 引起網友論戰

機場捷運開設通車至今,其運量及使用率一直都是大家關注的焦點,5日接近中午時,作家吳淡如在臉書上貼出三張搭乘機捷的照片,照片中空無一人的情形讓她感嘆「任何供給都應該先考慮需求方,而不是自己覺得很棒就好。」,不過這也再次掀起網友論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