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起愛運動勇士路跑登場 投票支持搶gogoro

新竹縣長邱鏡淳鼓勵民眾投票支持勇士路跑活動,有機會抽取大獎。(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05)
新竹縣長邱鏡淳鼓勵民眾投票支持勇士路跑活動,有機會抽取大獎。(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05)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傚法義民先烈保家衛國的犧牲精神,新竹縣長邱鏡淳上任至今,在兼顧環保、潛移默化下,年年舉辦彩繪神豬比賽,今年更在義民祭典到來之際,9月9日將辦理「義起愛運動,勇士路跑活動」,歡迎民眾報名參加,更鼓勵民眾自即日起投票支持,有機會獲得大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2017全國義民祭-義起愛運動 勇士路跑 Run 2gether」,被視為國際性慶典的活動,民眾只要每天一票,至9月11日(每人每日至多複選8票),就可抽gogoro、iphone等大獎,把好禮拿回家,投票網址: http://www.isport22.com/

新竹縣長邱鏡淳(左二)鼓勵民眾投票支持勇士路跑活動,有機會抽取大獎。(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05)

縣長邱鏡淳表示,今年首創以生動活潑圖文並茂的漫畫方式介紹義民祭的由來、祭典流程、相關民俗文物等知識;路跑活動當天將進行交通管制,也請各位民眾多加留意,若造成您的不便也敬請見諒,歡迎全國人民一起到新竹縣體驗客家文化、享受客家風景及美食。

縣議員鄭美琴、陳凱榮及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的特助徐瑜新等人也上台表示,新埔義民廟自清乾隆年間興建至今已229年;由桃竹地區15大聯庄輪值籌辦祭典,今年回到起始點六家輪值祭典區,意義重大。

勇士路跑活動即將登場,投票支持民眾有機會抽取大獎。(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05)

農曆7月20日的「義民節」配合著客家人的食、衣、住、行、育、樂活動的舉辦,無論是哪一個族群只要能在在台灣這片土地的每一個人,都能了解到義民爺為家園的安定與繁榮所做的犧牲,除了期望「義民節」不只是客家人的義民節,更希望更多的外國遊客也來參與路跑、祭典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