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神豬取代獎盃 義起愛運動勇士路跑別出心裁

義起愛運動勇士路跑別出心裁,以彩繪神豬獎座取代獎盃。(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05)
義起愛運動勇士路跑別出心裁,以彩繪神豬獎座取代獎盃。(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05)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配合義民祭慶典舉辦的「義起愛運動勇士路跑活動」,將於9月9日下午開幕,不但邀請了2016巴西里約奧運主要贊助商361∘作為大會合作夥伴,讓跑友體驗奧運等級的服裝,活動總排名獎盃更別出心裁,選用獨一無二的彩繪神豬獎座做為獎勵,讓人驚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起愛運動勇士路跑活動分為團體22K、10K及4K三條路線開跑,為了強化文化連結性,更加入了「義民勇士大會師」活動,由全台38間義民廟推派選手參加接力賽,更意味著香火傳承,全台一起共襄盛舉迎接客家義民祭。

協辦的潘欽龍教育基金會董事潘鵬仁表示,去年義民祭路跑吸引7000多人參與,包括不少外籍人士參與,今年更希望報名參加者能突破10000人;縣府與新埔枋寮義民廟、六家輪值祭典區合作規劃了一系列的活動,將陸續展開,希望能帶動更旺的人氣。

義起愛運動勇士路跑將徜徉在充滿客家風情的鄉間田園。(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05)

文化局長張宜真、教育處長劉明超等多人強力推荐民眾參加義民祭路跑;張宜真表示,對傳統文化除了尊重之外也要求不斷創新,擴大參與基礎,並與教育結合向下紮根,邁向國際化,成為客庄最重要的慶典。

路線安排跑者們進入充滿客家風情的鄉間小路飽覽田園風光,除此之外更設置了13個補給站,每個補給站都準備了新竹在地客家美食,當作補給提供給跑友補充體力,路線沿途也放置了彩繪神豬,讓可愛的彩繪神豬迎接每位跑友,千萬不要錯過!路跑結束後,活動壓軸「義民之夜-音樂派對」接著登場,讓民眾及跑者可以好好放鬆身心,享受新型態的客家音樂,不僅是文化及體育結合,更是音樂文化的饗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