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社區規畫師招募 友善‧共好‧樂活

新竹縣社區規劃師駐地操作計畫培訓有成,持續招募新血。(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05)
新竹縣社區規劃師駐地操作計畫培訓有成,持續招募新血。(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05)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360位社區規劃師、145個社區創意亮點,新竹縣自101年重新啟動社區規劃師培訓計畫以來,培養社區營造種籽,讓公共空間洋溢著幸福氛圍,今(5)日上午在竹北市新瓦屋客家文化園區集會堂舉行「友善‧共好‧樂活~106 年度新竹縣社區規劃師駐地操作計畫培訓說明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美國長大,來自新豐鳳坑的社區規劃師呂曉婷說,投入社區規劃師的工作,是為了自己的孩子,透過環整理,愛護自己的家園,進而認識這片土地,年輕人外出工作,讓老人、小孩都有休憩、交流的空間,傳承文化與過往記憶,不要怕辛苦,做就對了。

社規師以大頭人偶表演,讓大家認識社區規劃師的工作任務。(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05)

開幕儀式由去年社區創意亮點表現優異之關西仁安社區規劃師,與牛欄河劇場社規師共同打造劇場之家牛窩的社規師故事揭開序幕,大頭人偶的表演,也讓大家認識社區規劃師的工作任務,縣長邱鏡淳也親自到場主持說明會儀式,宣示縣府對社區營造發展的重視。

邱鏡淳表示,新竹縣整合中央與地方資源,在縣府交通旅遊處、文化局及環保局等通力合作下,6年來協助培育許多的社區規劃師,利用地方特色、景觀,營造友善樂活的環境,規劃成果優異,也期許更多志工伙伴加入行列,為自己的家鄉盡一份心力。

新竹縣社區規劃師招募,以友善‧共好‧樂活為主軸。(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05)

本年度社區規劃師培訓課程將於 7 月底開課,將分成平日班與假日班,於竹北、竹東等地舉辦,培訓課程分為兩部份兩階段,一部分為持續擴散社區營造的種籽而設置的「新訓班」,另一則針對社區規劃師空間營造專業度再提昇,強調深化、自主、學習而開設「回訓班」;經初階課程培訓過後,徵選後分別可獲得 8-10 萬元「社區創意亮點」及最高 60 萬的「社區跨域整合」提案資格。

誠摯邀請本縣鄉鎮公所、村里長、社區發展協會、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社區民眾等關心社區的相關人員一同共襄盛舉,透過雇工購料的方法,確實由下而上同心協力的推展環境改善工作。有興趣進一步了解本計畫的民眾,請搜尋「新竹縣社區規劃師加油站」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101xinZhuXianSheQuGuiHuaSh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