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考核縣府執行社福績效 縣長:應考量縣府財政狀況

衛福部考察新竹縣執行社福績效,縣長邱鏡淳呼籲應考量縣府財政狀況。(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05)
衛福部考察新竹縣執行社福績效,縣長邱鏡淳呼籲應考量縣府財政狀況。(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05)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副署長祝健芳5日率9組委員,實地考核新竹縣「執行社會福利績效」並舉行綜合座談會,會中縣長邱鏡淳建議,希望中央考核社福時,能因地制宜,考量各縣市政府的財政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縣長的建議,副署長祝健芳回應,民眾對政府期望無限大,但政府資源卻有限,如果能夠透過跨網絡合作,才能輸送給有需要的民眾。

邱鏡淳表示,縣府為「健全社福體系、推動樂齡宜居、營造健康竹縣」,讓全縣的縣民無論年齡大小、族群、階層,都可以在新竹縣快樂生活、安居樂業,成為最適合居住的溫馨城市,所以104-106年度縣政府社會福利逐年增編預算,104年度編列29億6千餘萬元,105年度30億6千多萬元,到了106年編列33億1千多萬元,希望用有限的財源,照顧縣民生活。

衛福部考核新竹縣執行社福績效,縣長邱鏡淳呼籲應考量縣府財政狀況。(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05)

新竹縣的社會福利施政重點,在老人福利方面,有70歲以上老人免費健康檢查、敬老愛心卡、長青學苑、長期照顧服務、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等。在身心障礙者福利方面,有身心障礙者癱瘓補助、遊民關懷及收容、成立物資銀行、以工代賑、復康巴士、脫貧計畫、視障者生活重建等。

在婦幼福利方面則有發放新生兒營養補助、褓姆人員專業訓練、特殊境遇家庭扶助、新住民家庭服務、家庭暴力防治、成立竹縣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同時辦理「縣民團體意外身故保險」保險金額30萬元,讓縣民多一份保障。並提升社工專業能力,辦理多元社會福利政策及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