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左撇子大戰!Nadal技高一籌獲勝

Rafael Nada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afael Nada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林志儒/綜合報導

首輪溫網賽事輕鬆過關的「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納達爾)持續搶勝,6日凌晨對決同樣為左手持拍的美國選手Donald Young,Nadal順利以6:4、6:2、7:5直落三贏球,從法網以來便一盤未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adal此役開賽便狀況絕佳,第一盤首局便率先破發搶下,隨後並未給Young有任何破發機會,就此以6:4先馳得點。次盤Nadal更加火力全開,不僅招牌正拍底線抽球強勢無比,還頻頻積極上網搶攻,讓Young是防不勝防、以2:6拱手稱臣。

第三盤雙方一路糾纏,前6局打完互相保發以3:3戰成平手,關鍵第7局雙方一步都不想退讓、全力拚球讓全場球迷驚呼不斷,但高居世界排名第2的Nadal果然技高一籌、順利破發成功,並趁勢再下一城取得5:3領先。

被逼入絕境的Young展現頑強韌性,先在被Nadal追至deuce的狀況下強勢保發,接著硬是破了Nadal的賽末發球局,將局數扳為5:5平手。

不過Young的抵抗便到此為止,Nadal隨即回穩破發成功,再次取得賽末發球局後並未給Young任何機會,1分未失的情況下拿下第三盤,總共耗時2小時11分鐘晉級第3輪賽事。

本場比賽一盤未失,前一場比賽也以直落三晉級,從法網以來至草地賽場的溫布頓公開賽,Nadal已經連續9場大滿貫比賽一盤都未讓對手拿下,狀況相當火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