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砍了!榮民子女教育補助費獲保留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22日群聚青東路抗議年金改革。(圖/記者張雄風攝,2017.6.22)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22日群聚青東路抗議年金改革。(圖/記者張雄風攝,2017.6.22)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周一甫宣布,退休公務員月退俸在25000元以上、退伍軍人階級上校(含)以上,不得申領子女教育補助費。消息一出引發各界反彈,不過,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與人事行政總處協調後,昨(5)日確定停發政策暫緩實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退休公教人員可領子女教育補助政策已實施多年,但人事總處周一宣布,未來只有月退休金2萬5千元以下的退休公教人員子女,以及中校以下退伍軍人子女,方能領取教育補助。

據悉,人事總處宣布取消教育補助費,退輔會事前不知情,周一消息傳出後引發爭議後,退輔會向人事總處反映,並在昨天得到回覆,確認退伍軍人方面將暫緩實施。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昨在臉書讚揚退輔會,他說,軍人為退伍夥伴和權益,自己為人事總處與教育部的官員們感到汗顏,「我們在街頭吶喊,你們在辦公室裡動刀?承辦主管司處難道就不能硬起來嗎?」「為什麼總是率先傷害自己的夥伴與同僚?」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昨在臉書讚揚退輔會積極為退伍夥伴捍衛權益。(圖/翻攝自網路 , 2017.07.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