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韓元首會談 共推朝鮮半島無核化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當地時間5日和德國總理梅克爾舉行首腦會談。(圖/翻攝自DW)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當地時間5日和德國總理梅克爾舉行首腦會談。(圖/翻攝自DW)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當地時間5日和德國總理梅克爾舉行首腦會談,雙方商定將通過制裁和對話等所有手段推進朝鮮半島無核化,並在此過程中保持緊密合作與溝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於5日上午抵達柏林,並將展開為期6天的訪德行程。當晚7時30分,梅克爾在德國總理府舉行晚宴歡迎文在寅的到訪,雙方舉行首腦會談。這是文在寅就職總統後的第二次出訪,也是其第二場雙邊首腦會談。

文在寅介紹了上月30日舉行的韓美首腦會談的成果,並稱南韓政府將主導推進東北亞地區多邊合作為地區和平與繁榮奠定基礎。對此,梅克爾明確支持新政府在北韓核武問題的相關政策與構想,並支持南韓發揮主導作用。文在寅表示,克服分裂實現統一與融合的德國是實現朝鮮半島和平的最佳合作夥伴。 

兩國首腦在會談中還就雙邊關係、地區及全球合作廣泛交換意見。兩國首腦決定進一步加強在包容性增長、應對氣候變化、提高女性地位等全球熱點問題上的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