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難安? 腸病毒本周恐進流行高峰

▲腸病毒疫情上升,疾管署提醒家長留意孩童健康,並落實正確勤洗手。(圖/翻攝自疾管署)
▲腸病毒疫情上升,疾管署提醒家長留意孩童健康,並落實正確勤洗手。(圖/翻攝自疾管署)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家有小小孩,得特別注意了!疾管署統計發現,上周腸病毒健保門急診就診人次已經來到9956人次,預計本周就會突破流行閾值,有可能正式進入流行高峰,不過,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強調,由於已經放暑假了,理論上疫情衝高機率不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期國內腸病毒疫情持續在上升,上周全國門、急診就診人次為9956人次,已經接近流行閾值的1萬1000人次。

莊人祥表示,只要連續2周衝破流行閾值,疾管署即會正式宣布腸病毒進入流行高峰,所幸國內已經放暑假,少了每天在校園的頻繁接觸,預估疫情上升幅度不會太多,下一個觀察重點將落在9月開學之後學童返校的關鍵期。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今年截至目前已檢出有20例腸病毒71型輕症個案,社區中仍有腸病毒71型活動;另累計4例腸病毒重症確定病例,分別為2例克沙奇A6型,克沙奇A2型及伊科5型各1例。

疾管署強調,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主要由腸胃道或呼吸道傳染,也可由接觸病患皮膚上的水泡及分泌物而傳染,正確勤洗手是預防最有效的預防方法。暑假期間孩童如出入人口密集,安親班、室內兒童樂園等互動頻繁的場所,返家或進食前需確實洗手,以降低感染風險;大人工作返家則務必先更衣,摟抱、餵食嬰幼兒前,亦應以肥皂正確洗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