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暴雨成災 1死15失蹤40萬人疏散

日本九州豪雨成災,死亡人數已增至25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九州豪雨成災,死亡人數已增至25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西南部地區受暴雨影響,多處出現嚴重水災及土石流,截至7月6日為止造成至少1人死亡及15人失蹤,數千戶被停電,40萬人被迫撤離。氣象部門,對九州福岡縣和大分縣發出緊急「大雨特別警報」,並說可能帶來10年難得一見的災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西南部九州島的福岡縣部分地區,昨天9小時內降下774毫米雨量,等同當地一般7月總雨量的2.2倍。日本氣象廳表示,雨勢強大到「每小時80毫米以上」,能見度幾乎是零。

市內多間房屋因暴雨浸在水中,JR服務受阻,道路被沖毀;福岡縣有55人被困在學校內,包括18名兒童。九州全區至少5700戶停電。警察、消防員與日本自衛隊的軍人共動員約7500人,協助撤離與尋找失蹤人士。目前有40架直升機待命中,等戴天氣轉好就立刻出發救援。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