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投票!新北市推出十大優秀校園犬票選活動

▲新北市推出「106 年十大優秀校園犬」網路票選活動。(圖/翻攝自活動網站)
▲新北市推出「106 年十大優秀校園犬」網路票選活動。(圖/翻攝自活動網站)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 106 年十大優秀校園犬網路票選活動熱烈開跑,24 隻從街頭走入校園的狗狗爭取民眾惠賜一票!想要知道狗狗與師生間最逗趣的小趣事,或是賺人熱淚與狗狗相遇的故事,還是校犬們最熱血沸騰的偉大事蹟,就快連結至活動網址,號召親朋好友投下心中最喜愛的校園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動物保護意識抬頭,動物福祉及生命教育議題不斷受到關注,新北市推動「動保教育往下紮根」,為了推廣伴讀犬貓入校園、培育動保種子教師,同時將生命教育納入學生教材。參賽狗狗各有千秋;嚕嚕米是一隻已超過 11 歲的狗婆婆,雖然患有甲狀腺惡性腺癌,還是認真擔任校園警衛保護校園安全。可愛親人的 Q 寶,讓怕狗的大人小孩卸下心防學習怎麼跟狗狗相處。擔任伴讀犬的小黃會陪伴身心障礙學生一起看書,讓他們喜歡上閱讀。

▲每隻參賽狗狗背後都有特別的故事。(圖/翻攝自活動網站)

本次「106 年十大優秀校園犬」網路票選活動時間自即日起至 21 日為止,想參加投票的民眾可連結至活動網址,每日每一隻狗可投一票,隔日可再重新投票。投票時間截止後,新北市動保處將於本月 25 日在官網公布人氣最高的前 10 名,並於 9 月 23 日頒獎;獎勵分別為第 1 名 1 萬元、第 2 名 8 千元、第 3 名 6 千元以及第 4 至 10 名各 3 千元商品禮券。歡迎民眾至活動網址觀看各校校犬帥氣美貌的照片及動人心弦的故事並投票支持心目中最佳的校園犬!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宣導「以領養代替購買」,藉由十大優秀校園犬選拔,把動物之家中訓練穩定的犬貓,當成生命教育助教進入校園,在多元化管道發揮所長及服務社會,使牠們有機會詮釋不同的角色。在校犬貓陪伴下,動物保護觀念深植每個孩子心中,創造出友善動物校園,也給予牠們更好的生活環境,藉此讓更多的毛寶貝找到幸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