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抓到了!塞爾提克探花郎偶像竟然是Kobe

探花郎Jayson Tatum(右)持續在夏季聯賽有出色表現。(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探花郎Jayson Tatum(右)持續在夏季聯賽有出色表現。(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林志儒/綜合報導

塞爾提克在本屆選秀會上以第3順位選進的Jayson Tatum近日在夏季聯賽表現不俗,6日面對馬刺的比賽攻下23分、10籃板,連續2場出賽都拿下20分以上高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且Tatum在比賽中數度使用背框翻身後仰跳投,頗有湖人傳奇球星「黑曼巴」Kobe Bryant的影子。賽後Tatum也受訪坦承:「是的!他(Kobe)就是我最喜歡的球員!」

但身在綠營怎能崇拜宿敵紫金軍團的退休球員,Tatum也連忙改口:「他曾經是我最喜歡的球員、直到我加入塞爾提克為止。」

雖然自身的偶像是Kobe,不過Tatum成熟穩健的球風更讓球迷會聯想到剛退休的昔日塞爾提克靈魂人物Paul Pierce,無獨有偶、Pierce自小也是湖人球迷,卻在進入NBA後成為了塞爾提克近代的「綠血」象徵。

塞爾提克夏季聯賽教練Jerome Allen便如此稱讚Tatum成熟的表現:「他絕對擁有比19歲還要成熟的靈魂,他不會一味求快、而且充滿對抗性,能夠鞏固籃板並適時傳球助攻,外線也有相當的把握度,我不認為有其他19歲的球員能夠有像他一樣的表現。」

「他( Tatum)絕對會在長期這個聯盟裡擁有出色的成績!」Allen如此強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