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出紕漏 郝明義籲柯建銘出來面對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7日再批前瞻,指漠視民主國家對立法程序,根本就是走向極權專制。(圖/翻攝郝明義臉書)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7日再批前瞻,指漠視民主國家對立法程序,根本就是走向極權專制。(圖/翻攝郝明義臉書)

記者張雄風 / 台北報導

立法院昨日通過《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三讀,但前國策顧問郝明義今(6)日在臉書上指出,倉促通過的前瞻條例出現重大紕漏,呼籲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出面坦承疏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郝明義在臉書上提到,經濟民主連合會發現立法院在限時3天通過「前瞻條例」的趕路下,結果捅出了多大的紕漏,讓前瞻條例成為可以一直4年又4年,不斷提出4200億舉債的超級大錢坑法案;不管誰當執政黨,都可以每四年就大方舉債4200億,而且不受預算法第23條之拘束、也不受公共債務法第5條第7項規定之限制;這將把規避年度預算的「特別預算」,以及「政府大量舉債」兩者,立即「完全常態化」,並且千秋萬世延續,已經是嚴重的違憲危機和財政危機。

郝明義說,他打電話問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詢問怎麼會發生這種事,黃國昌說他昨天在臨時會就已經提出這個問題,但民進黨不回應,還是強勢表決封殺時代力量的提案。

另外郝明義也去電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林濁水則說這就是搞「黨團協商」的後遺症,什麼都要喬,而不是在委員會認真討論法條,加上又要限期通過,就搞出這件嚴重的事情;林濁水也說行政院必須覆議了。

郝明義並在臉書上強力召集,請各界公民緊急致電柯建銘;呼籲柯建銘出面坦承疏漏,上呈總統暫緩公告施行前瞻條例,待下次臨時會趕緊修正補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