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泰國別再騎大象! 恐會助長捕捉野生濫捕情形

泰國騎大象風氣盛,卻使許多大象受到虐待。(圖/翻攝自flickr)
泰國騎大象風氣盛,卻使許多大象受到虐待。(圖/翻攝自flickr)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暑假正是旅遊旺季,不少民眾前往泰國旅遊總想嘗試騎大象、替牠們洗澡、拍拍牠們的象鼻等活動。不過,經世界動物保護協會(WAP)在亞洲調查後發現,這恐會助長捕捉大象的趨勢。泰國的數字在過去五年內更增加了近四分之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英國《BBC》報導,WAP 研究人員評估近 3 千頭大象,發現有四分之三以上都被殘酷對待,不只被不到三米長的繩子綁著,更被迫站在相當接近道路、人群或噪音的混凝土地板上。目前已有 160 多個旅遊公司停止販售或推廣大象表演與場地,但仍有許多大象處於嚴酷環境中。

WAP 全球野生動物暨獸醫顧問 Jan Schmidt-Burbach 表示,將大象用於娛樂用途的趨勢漸增,我們希望遊客知道,許多大象都在幼象時就與媽媽分離,並被迫接受嚴苛訓練,一直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

據 WAP 報告顯示,泰國大象旅遊為其他國家的兩倍,有 40% 遊客曾經有過或計畫騎乘大象,因此,去年泰國圈養大象,提供給將近 1300 萬旅客作為娛樂用途。但泰國現也採取行動協助改善圈養大象的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