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ke Up音樂祭 嘉義重量登場

圖說:嘉義大學學生樂團「生炒鴨肉羹」搶先開唱。(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7.7.6)
圖說:嘉義大學學生樂團「生炒鴨肉羹」搶先開唱。(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7.7.6)

記者邱嘉琪、郭政隆/嘉義市報導

每年吸引全球近千組樂團報名演出的「Wake Up音樂祭」,不但是台灣最具指標性的國際音樂祭之一,同時也吸引了數萬觀眾的熱情參與,今年決選出最後8個舞臺、來自8個不同國家,近150組樂團演出,將於7/7日─7/9日三天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8個舞台同步盛大演出,嘉義市文化局也在7/6日的記者會,邀請南面而歌得獎嘉義樂團「美秀集團」、嘉義大學在地學生新銳創作學生樂團「生炒鴨肉羹」等在地樂團搶先開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Wake Up音樂祭其實是由嘉義一群當時為高中生的玩團年輕人所創辦的,因為有感於沒有地方可以表演,決定自行創立一個演出的舞台,並且在多年的演進之後,成為年年一票難求的國際大型音樂祭,吸引數以千計的鄰近國家觀眾、樂手前來朝聖。

Wake Up主辦人顏廷憲表示,該音樂祭在去年創下了台灣的歷史紀錄,由13個國家,216團同時在10個不同的舞臺演出,今年雖然減少為8個舞臺,但是演出質量更佳提升,邀請了甫入圍金曲獎的馬來西亞天王黃明志、董事長、滅火器、大支、台客電力公司、Flux...等等重量級樂團,甚至有與小時候曾住過嘉義的前金曲新人王「謝震廷」也回嘉參與演出,而最受矚目的演出,莫過於曾多次得過金鐘獎的主持天王澎恰恰與董事長的返鄉共同演出,這是澎恰恰首次以個人的身份參演以年輕人族群為主的搖滾音樂祭活動。

顏廷憲指出,最令人好奇的現場演出則是由前抗癌AV女優麻美由真的台灣首演,麻美由真曾經是日本紅極一時的一線AV女優,但在罹患卵巢癌之後退出AV界,並轉換跑道組團成為一名歌手,這次是麻美由真首次來台灣,也是第一次在台灣表演,掀起了高度的話題性與關注。

嘉義市文化局表演藝術科陳雍杰科長說,Wake Up音樂祭票券雖已完售,現場仍有「澄波」、「向生」兩個免費舞台,還有第一屆發大財滑板節,邀請各大運動品牌的滑板選手及奧運中華隊儲備國手參與,現場更有逾百攤跨海來台的日本美食攤商,以及塗鴉、復古車、創意市集、義剪、重型機車、趣味競賽等有趣元素,也吸引許多遠從日本跨海來台擺攤淘金的日本美食攤商,許許多多的有趣元素,形成了Wake Up音樂祭難以被取代的氣氛以及風格,成為每年夏天必定回嘉朝聖的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