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性福/熱天不時「精蟲上腦」? 醫揭這時間點做愛最棒

▲夏天穿著清涼,感官刺激、挑逗之下,性慾開關容易啟動。(圖/翻攝自Pixabay)
▲夏天穿著清涼,感官刺激、挑逗之下,性慾開關容易啟動。(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天氣越熱,越容易「精蟲上腦」嗎?不少男性總有這種感覺,炎炎夏日,特別管不住褲子裡的那股蠢蠢欲動,無時無刻性致勃勃,性慾來得特別旺盛,難不成性愛也真有所謂的淡旺季。醫師解答,性慾是多因素影響之下的產物,在夏天,男女都穿著清涼、性徵曲線畢露,環境對了,性慾當然也跟著熱脹冷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表示,若依一般生物學角度來看,一年四季,男性荷爾蒙(睪固酮)理應在春天分泌量最高;一天當中,則以晨間分泌達到高峰。

但左右男人性慾啟動的開關,卻不是這樣的簡單而已,否則冬天豈不人人「性冷感」,除了荷爾蒙之外,對象是不是心儀的「菜」,乃至於環境是否對了,其實有複雜的多因素存在,只要其中一點到位了,性慾說來就來。

每到夏天,陳煜指出,環境就對了!不論男對女、或女對男,人人穿著清涼,體態曲線畢露,性徵更容易顯露在外,感官刺激、挑逗之下,加上做愛做的事時,不必大費周章得脫一大堆衣物,都為性慾加溫。

其他「催情」的環境因素,還包括像是隱密性高的場合、酒精藥物等,至於每年的耶誕節、東西洋情人節等特殊節日,氣氛催化下,同樣是每年一度的集體發情高峰。

陳煜說,做愛亦有所謂的最佳時機點,正因為一天當中,睪固酮分泌最高峰在晨間,早起的鳥兒最有活力,剛睡醒體力、精力最好,只要擺脫臭口氣問題,最適合做愛,門診中也常鼓勵輕度勃起功能障礙的患者,利用這時段做愛,不用吃藥也能恢復雄風。

國內先前也有一項有趣的「台灣個人與兩性自慰行為大調查」發現,男性在夏天同樣有較高的自慰頻率,尤其又偏愛在周六自慰,台灣性教育學會理事、精神科醫師楊聰財也認為與男性是視覺動物有關,夏天眼睛大吃冰淇淋之下,平均每28分鐘閃過一次性念頭的男性,自然容易情不自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