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出席工研院抗議如影隨形 驅離逮捕拉扯3警受傷

副總統陳建仁參加工研院院慶,場外抗議人士聚集,爆發衝突拉扯,造成3員警受傷。(圖/新竹縣警局提供 , 2017.07.06)
副總統陳建仁參加工研院院慶,場外抗議人士聚集,爆發衝突拉扯,造成3員警受傷。(圖/新竹縣警局提供 , 2017.07.06)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今(6)日上午前往新竹縣竹東鎮工研院,遭遇「反年金改革團體」動員陳抗;警力以優勢人數圈圍陳抗群眾,有效阻隔,並以「聲東擊西」策略,讓車隊改由西側門進出,避開正面衝突。只是現場還是發生零星拉扯推擠,造成分局長在內3名員警受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表示,本次到場抗議團體計有陸官46期魏姓民眾等20人、中華統一促進黨湯興黨部20人、退休警察等估計共60餘人,陸續有舉白布條、鳴汽笛、丟擲雞蛋等零星狀況;經警方事前掌握情資,嚴密部署超過700名優勢警力,即時發現制止並將違法者依法究辦,副總統11時8分離開,行程順利完成。

副總統陳建仁參加工研院院慶,場外抗議人士聚集,爆發衝突拉扯。(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07.06)

不過也有退休警察不以為然,認為國家副元首竟然要鬼鬼祟祟由側門進出,大失顏面,表示政府施政已天怒人怨,難怪抗議行動如影隨形。

抗議人士聚集在工研院外,警勸阻過程爆發衝突拉扯,造成3員警受傷。(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07.06)

維安人員首先在上午8點50分於竹東鎮民權路橋下,發現竹東退警協會吳姓召集人企圖伺機攔車陳情,經新工所所長吳榮財帶隊前往圈圍勸阻;至於聚集於工研院東大門前的抗議群眾40餘人,由指揮官分局長謝博賢依集會遊行法舉牌2次宣告後,以優勢警力、改道牌圈圍、阻隔,抗議群眾不滿按鳴汽笛、呼口號、丟擲雞蛋,幸未砸到人車。

而且警方採聲東擊西策略,車隊改由西大門出入,於東大門現場抗議群眾許久未見車隊進入工研院,於表達訴求完畢後經警方柔性勸說後陸續自行離去;但警方還是發現魏姓退伍軍人攜有一包鞋子,企圖將於車隊經過時丟擲,橫山分局長高德昌帶隊強制勸離,過程中發生拉扯,造成高德昌等3名員警受傷。

新竹縣監督年改聯盟成員徐姓婦人,持記者證欲冒充混入場內。(圖/新竹縣警局提供 , 2017.07.06)

同時,新竹縣監督年改聯盟成員徐姓婦人,持記者證欲冒充混入場內,被請出時徐婦企圖灑冥紙遭即時制止,依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5條第1款送辦。

警察局長溫枝發強調不允許暴力行為發生,秉持「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之執法原則,尊重民眾有表達意見的自由,也呼籲應保持理性及注意自身安全;另對於3名同仁因公受傷,第一時間亦立即表示關切及慰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