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世界頭條搶先報

北韓試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美國與南韓昨發射多枚模擬精準打擊北韓的飛彈回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試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美國與南韓昨發射多枚模擬精準打擊北韓的飛彈回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時報》頭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罕見秀飛彈報復北韓 模擬瞄準金正恩

北韓前天成功試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被視為其核武計劃重要里程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嗆聲,這是「送給美國雜種(American bastards)的禮物」。美國與南韓昨發射多枚模擬精準打擊北韓的飛彈回嗆,南韓罕見發布影片,多款用於摧毀北韓軍事指揮機關的飛彈亮相,包括號稱可「精確打擊金正恩」的金牛座巡弋飛彈,警告北韓若輕舉妄動,將面臨被斬首下場。

英國《衛報》頭條

美國警告 必要時將用武力對付北韓核彈計畫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5日提出警告,表示若有必要,將準備使用武力阻止北韓的核子飛彈計畫。海莉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所召開的北韓緊問題急會議上表示,北韓曾公開說過,未來可能會用彈道飛彈裝載核彈頭攻擊美、日、韓等國家的城市,「若有必要,我們將盡一切能力捍衞自己和盟友;但仍希望不必走到這一步。」海莉也提到,美國將在未來數日內,提出對北韓的新制裁建議。

日本《朝日新聞》頭條

九州豪雨釀2死 JR鐵橋遭沖走

受到梅雨帶來的潮濕空氣影響,日本九州北部5日出現創紀錄的大雨,福岡及大分兩縣因河川氾濫,許多橋樑都被沖垮,導致不少村落遭到孤立。兩縣有43萬人被迫避難,失蹤者包括孩童,及3名警戒洪水的福岡縣政府職員。警消及自衛隊已於今晨起,展開救出活動,動員規模達6000人。最新報導指出,災情已造成2人死亡,失蹤人數則下修為17人。

南韓《韓聯社》頭條

習近平與文在寅會面 中方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德國當地時間6日上午9時,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進行中韓元首會談,文在寅表示,中韓合作對朝鮮半島無核化至關重要,習近平則指,中方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兩國元首還就朝鮮半島形勢交換了看法。習近平表示,中方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主張所有有關各方嚴格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並支持南韓政府積極與北韓重啟對話、改善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