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集結市府抗爭 要求陳菊釐清爭議

10幾個環保團體聲援抗爭,卻未見市長陳菊,指派任何人員出面回應,形成蜀犬吠日、自彈自唱的窘境。(圖/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提供 , 2017.07.06)
10幾個環保團體聲援抗爭,卻未見市長陳菊,指派任何人員出面回應,形成蜀犬吠日、自彈自唱的窘境。(圖/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提供 , 2017.07.06)

記者宋汝夔.許薰方.郭瑞萍 · 潘文真/高雄報導

以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為首的10多個環保團體,6日上午10點,集結高雄市政府前廣場抗爭,要求市長陳菊釐清爭議,針對新上任的環評委員,希望能夠嚴格把關、謹慎審查,有關馬頭山掩埋場設置案的爭議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高雄市富駿案環評會議,於今年3月9日第2次環評專案會議審查時,竟然於諸多爭議未釐清前,環評會就草率決議送大會,且於即將舉行環評大會的敏感時刻時,高雄市政府竟然更換部份環評委員,而令環保團體相當遺憾,因為被更換之委員,其原先所提之寶貴意見,未來將胎死腹中、無人追蹤。

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會長高淑慧表示,環評委員之更換,理應顧及開發案件,各面向所需之專家學者共同參與,應不致於是想換誰就換誰,市政府不應該在無法解決問題時,就想盡辦法,把提出正確問題的委員,從名單中排除。

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會長高淑慧表示,環評委員之更換,理應顧及開發案件,各面向所需之專家學者共同參與。(圖/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提供 , 2017.07.06)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學術召集人陳椒華表示,從去年12月1日至今年3月底,內門測站總雨量,雖然只有約10mm(毫米),但是馬頭山區域包括富駿場區及附近自救會所鑿的20多口地下水井,都存有豐沛地下水,顯示此區域的地下水豐沛。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學術召集人陳椒華表示,馬頭山附近開鑿的20幾口地下井,水資源相當豐沛。(圖/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提供 , 2017.07.06)

住在馬頭山旁的居民黃惠敏表示,湧泉是生物的家園,湧泉也是生態的諾亞方

舟,馬頭山豐沛的地下水,產生了生物的多樣性,目前已發現的就有食蟹獴、穿山甲、水鹿、台灣畫眉、大冠鷲、鳳頭蒼鷹、領角鴞、紅鸝、台灣山羌、白鼻心、紅尾伯勞、錦蛇、雨傘節及龜殼花等飛禽走獸,其他非保育類動物更多,馬頭山附近山區,自當以完整生態系的觀點來評估。

內門區內南社區發展協會龔文雄理事長強調,馬頭山環評爭議點相當多,請環評委員認真追查問題,釐清事實真相外,另希望環評會議能公開化,讓會議資訊更透明,更清楚的解決環保團體所提出來的疑慮。

6日上午10點,前往高雄市政府抗爭聲援的環保團體代表,計有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陳椒華學術召集人、高雄野鳥學會理事長林世忠、屏東縣環境保護聯盟洪輝祥理事長、林園反石化污染自救會蘇義昌老師、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黃義英理事長、要健康婆婆媽媽協會高雄團洪秀菊團長、反國道 7 號自救會簡自強會長、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高淑慧會長、林園反空屋青年團戴健城老師、髙雄市內門區內南社區發展協會龔文雄理事長、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協會邱春華秘書長、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吳美娥志工、荒野保護協會高雄分會等單位代表,卻未見到市長陳菊,指派任何人員出面回應,形成蜀犬吠日、自彈自唱的窘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