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國內傳遞首站 歌舞祝福玉山主峰聖火傳遞成功

2017年台北世大運聖火以玉山為國內傳遞首站。(圖/世大運提供)
2017年台北世大運聖火以玉山為國內傳遞首站。(圖/世大運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聖火傳遞於6月20日自義大利杜林引燃聖火,並接續於義大利拿坡里、泰國曼谷、韓國大邱進行國際傳遞後,於6月29日光榮返台,在台北市陳景峻副市長的護送下,由代表台灣至大邱交接火炬的火炬手-陳詩欣將聖火交接給台北市柯文哲市長。接著,就要展開國內聖火傳遞,傳遞首站為玉山,接續再進行22縣市依LOVE(=台北)路線的聖火傳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玉山聖火傳遞將於7月6、7日舉行。玉山標高3,952公尺,為臺灣第一高峰,亦為東北亞第一高峰,是國內重要精神地標,於此傳遞聖火別具意義。世大運組委會於今(106)年2月自百名報名者嚴選出10名擅長登山、體能強健且各具專長的火炬手,並於4月29、30日辦理專業培訓,5月17至19日至玉山登山口與主峰實地預演。聖火傳遞7月6日玉山塔塔加登山口舉行儀式,並邀請原住民團體演出。登山口儀式結束後,10位海選出來的大學生火炬手組成的聖火隊即出發,將聖火傳遞至玉山主峰,象徵聖火由台灣最高處照亮全台。

此次聖火傳遞,特別在玉山登山口舉行儀式歡送聖火隊,邀請到原聲合唱團與鄒族演出團體-YUYUPAS舞蹈團於登山口演出。原聲合唱圖成立於2008年,團員皆為南投玉山山麓各部落的原住民孩童,孩童歌聲被譽為天籟,2010年應邀赴上海世界博覽會於台灣館開幕典禮演唱,2011年受邀於百年國慶大典演出〈百年禮讚組曲〉,2012年協助齊柏林導演拍攝紀錄片《看見台灣》,登頂玉山主峰演唱。這次登山口演出,原聲合唱團帶來〈獵祭〉與〈拍手歌〉歡送聖火隊,祝福聖火隊順利將火炬傳上玉山主峰。另外,也邀請了嘉義縣105年度第一級傑出演藝團隊的鄒族演出團體-YUYUPAS舞蹈團演出,YUYUPAS以傳承發揚鄒族文化與振興部落經濟為己任,曾參與阿里山跨年晚會、阿里山日出音樂會等演出,這次帶來〈祥瑞祝福〉演出,演出充滿祝福意涵的鄒族舞蹈,搭配改編自鄒族古調〈勸勉歌〉的音樂,更具特色。透過二團天籟嗓音與充滿族群特色的舞蹈演出,印襯著玉山壯麗遼闊的景色,讓全世界看見臺灣的美。

2017年台北世大運聖火以玉山為國內傳遞首站。(圖/世大運提供)

歡送儀式後,10位火炬手攜帶著重達10公斤的登山裝備,開始進行聖火傳遞,同時也要將母火燈揹上玉山主峰。7月6日,火炬手從標高2,610的登山口,一路攀登至3,402公尺的排雲山莊;翌日清晨,再由排雲山莊直接挑戰3,952公尺的玉山主峰,從排雲山莊到玉山主峰雖只有2.4公里,卻要爬升550公尺,路徑陡峭可見一般。抵達玉山主峰後,在零度C的寒冷氣候中須順利點燃火炬,進行聖火傳遞,並須保持母火不滅,對火炬手的體力與技巧更是一大挑戰。為了讓世界看見台灣豐富的景色,火炬手個個鬥志高昂、意志堅強,就是要把象徵賽會生生不息與堅毅勇氣的聖火帶上主峰,為台灣的選手加油打氣,期待選手們在自家主場獲得佳績,為台灣體育再創高峰。

玉山聖火傳遞,10名嚴選火炬手辦到了。接下來,將進行國內聖火傳遞,請大家拭目以待。

2017年台北世大運聖火以玉山為國內傳遞首站。(圖/世大運提供)

2017年台北世大運聖火以玉山為國內傳遞首站。(圖/世大運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