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工讀協助脫貧 林宏裕義助經費

林宏裕教授贈書給暑期工讀學生(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7.06)
林宏裕教授贈書給暑期工讀學生(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7.06)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為協助經濟弱勢家庭子女,宜蘭縣政府連續第8年辦理「脫貧方案暑期工讀」而這項名為「陽光少年幸福計畫」的暑期工讀方案,是由台北科技大學名譽工學博士林宏裕教授的陽光公益基金提供經費,今年共有50個名額,暑假工讀津貼每人4萬2560元。今(6)天在宜蘭縣教師研習中心舉行開訓儀式,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及林宏裕教授都出席這項儀式,林宏裕還贈送每位工讀學生一本他的自傳《陽光的一生-林宏裕教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科技大學名譽工學博士林宏裕教授的陽光公益基金,每年都會捐贈大約新台幣1500萬元給宜蘭縣政府做為公益及慈善用途,迄今累計金額已達1億1500萬元。其中一項就是宜蘭縣政府社會處推動的「脫貧方案暑期工讀-陽光少年幸福計畫」,主要目的是希望藉由暑期工讀的機會,讓經濟弱勢的學生有金錢收入,同時也累積職場經驗及人際關係。

代理縣長吳澤成在開訓儀式致詞時表示,年輕朋友要效法林宏裕教授助人及敬業的精神,更要珍惜資源,以後有更好的成就要貢獻社會、回饋社會。吳澤成強調,這個社會有能力的人幫助沒有能力的人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林宏裕教授致詞時則是分享他同年的經驗,他說年輕不要怕辛勞,他以前曾做過扛石粉、撿雞糞的工作,當時看「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體膚」很不以為然,但現在回想,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

林宏裕除了勉勵參與工讀的學生,不要怕辛苦之外,也贈送每位學生一本他的自傳《陽光的一生-林宏裕教授》,當中有很多他生命歷程的真實故事。

今年參與「陽光少年幸福計畫」工讀的學生,將會分派至包括天主教弘道仁愛之家、蘭馨婦幼中心、聖嘉民老人長照中心等社會福利單位,總共工讀320小時,一個暑期每人可以賺取4萬2560元的工讀津貼。

吳澤成勉勵參與「陽光少年幸福計畫」暑期工讀學生要回饋社會(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7.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