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志工行前拜媽祖 能順利圓滿達成

北港朝天宮國際志工團泰北服務之行前祭拜媽祖儀式,由董事長蔡咏锝、基金會董事長謝奇峯以及各董事陪同祈求媽祖庇佑。(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07.06)
北港朝天宮國際志工團泰北服務之行前祭拜媽祖儀式,由董事長蔡咏锝、基金會董事長謝奇峯以及各董事陪同祈求媽祖庇佑。(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07.06)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北港朝天宮於今日舉行106年北港朝天宮國際志工團泰北服務之行前祭拜媽祖儀式,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笨港媽祖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謝奇峯以及各董事,共同祈求媽祖祝福志工團成員於今天出發的服務行程,能順利圓滿達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港朝天宮國際志工團共有10位成員,分別來自吳鳳科技大學、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正心中學及古坑國中,在北港朝天宮董事會的贊助下,結合國立嘉義大學國際志工團,以二梯次接力的方式,前往泰緬邊界偏遠山區村落華校,進行長達50天的華語教學及社區服務。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以「知足、長善、感恩、惜福」之媽祖精神,勉勵志工團成員,期望志工們展現台灣青年對國際社會的關懷,拓展國際視野,增進臺灣與其他國家人民之間的交流與相互瞭解,在整個服務計畫及執行的過程中,能奉獻所學專長,並預祝出訪服務順利成功。

國際志工團員已培養出良好的團隊默契及士氣,相信能圓滿達成任務。(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07.06)

北港朝天宮董事蘇榮泉表示,志工團成員來自不同的學校,但都已完成24小時的志工訓練,領有志願服務紀錄冊,並一同接受為期一週的行前訓練,包含華語教學、幼兒律動、志工守則…等,已培養出良好的團隊默契及士氣,相信能圓滿達成任務。行程中還有安排到泰北孤軍榮民之家及滿星疊晨曦教會戒毒村關懷服務,有助於提升志工青年人文素養。

來自於吳鳳科技大學消防系的黃仁佑同學,已是第四次前往泰北服務,並擔任團長職務。黃仁佑同學表示,從去年開始,笨港媽祖文教基金會海外志工團就已和國立嘉義大學國際志工團結合,共同於泰北回賀村福民小學深耕服務,讓原本一個月的服務期程,延長到50天,希望能為泰北偏鄉村落及學校學童完成更多夢想。

北港朝天宮還特別針對泰北學童的需求,募集了包含文具、衣物…等大量物品,希望把台灣滿滿的愛心與關懷,帶到泰北。(圖/記者蘇榮泉攝,2017.07.06)

.

王瑋志同學表示,他們表示泰北的學童物資缺乏,但所表現出認真的學習態度,卻是令志工們非常感動。因此北港朝天宮還特別針對泰北學童的需求,募集了包含文具、衣物…等大量物品,希望把台灣滿滿的愛心與關懷,帶到泰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