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推自來水管汰換  龍山社區不再爆管

林智堅推動龍山社區自來水管汰換工程,解決該區多年爆管漏水問題。(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7.06)
林智堅推動龍山社區自來水管汰換工程,解決該區多年爆管漏水問題。(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7.06)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位於新竹市科園里的龍山社區為30年老社區,自來水管線因年久未修,常發生水壓不足、臨時性爆管情況,困擾居民多年,市長林智堅責成市府工務處、產發處,與自來水公司協調汰舊管線,配合路平計畫進行施工,解決迫切的民生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市長指出,市府施政以回應人民急迫需求為優先,與自來水公司共同投入3千6百萬元進行自來水管線汰換,於6月30日如期完工,未來除提高社區自來水供水穩定度,解決長期困擾民眾的用水問題,更配合路平計畫,改善社區周邊不平整道路,提升民眾生活品質。

產發處表示,自來水公司早期因財務窘迫,管線多採用較不耐用的PVCP塑膠管設計,使用年限僅20年,此次工程以品質最優良的管材DIP石墨鑄鐵管取而代之,使用年限達40年,承重耐壓能力大增。本次工程管溝回填更改採低強度混凝土CLSM,比起早期回填砂的穩定平整度更高。

工務處提及,市府積極協調自來水公司進行管線汰換工程,周邊道路也一併改善,範圍包含科學園路、育民街、愛民街含6巷及8巷、民享一街含8巷、10巷及12巷、裕民街、民治街4巷及6巷及惠民街等,總長度約3199公尺,6月30日已刨鋪完成。科園里長徐兆生表示,現在用水問題解決了,道路也平了,居民都相當開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