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試鏡被諷「會不會演」 許光漢謙虛全吞

許光漢演出的「浩洋學長」打響知名度。(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07.06)
許光漢演出的「浩洋學長」打響知名度。(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07.06)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許光漢因《戀愛沙塵暴》「莊浩洋」一角打響知名度,隨後又在《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中飾演遲緩兒,形象反差之大, 戲路寬廣的他,卻曾在大家面前被導演怒飆:「會不會演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光漢第一次接觸戲劇就到馬來西亞,擔任偶像劇《潛入藍中籃》的男主角,雖然一開始有點慌張,但許光漢自認適應能力算強,1、2個禮拜就習慣當地生活。

但隨著拍攝結束,許光漢在馬來西亞沒有戲約,只好回台發展,回來後,他更苦無工作,有將近一年的時間都在咖啡廳打工,直到簽入現在的經紀公司,才加入Q place參加演員培訓。

許光漢曾被導演罵「會不會演」。(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07.06)

許光漢成為演員後,表演一次比一次令人驚艷,但其實他曾在拍戲現場被導演怒飆:「會不會演啊?」新演員出道,挫折難免,總有些磨難必須撐過。

不過許光漢卻不以為意:「每個人對挫折不一樣,你反而直接罵我還比較好,你講算了、不要,對我來講會比較傷。」他也曾遇到場景和劇本說的不一樣,台詞也改了,導演排戲的時候卻沒告知,正式來的時候才說:「你這個地方為什麼會這樣做?」

許光漢笑笑,又說,沒關係,做好自己就好。即使他現在已經成為有名氣的演員,許光漢對工作的態度還是如履薄冰,他曾沒戲演,曾被導演罵,他知道自己必須謙虛。

談到《戀愛沙塵暴》的「莊浩洋」,許光漢到現在還不太相信這角色真的有很紅,他說:「演這角色還滿幸運,我想像的和導演的方向差不多,所以導演給我的空間滿大。」

講著,他講到戲,眼神突然亮了起來。他回憶起其中一場「倒車」的戲,那可讓他吃盡苦頭,許光漢形容:「因為那台擋車很老舊,打擋很困難,要出力還要顧到表情,NG滿多次的。」

許光漢感謝藍正龍在拍戲時的提點。(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07.06)

脫下帥氣學長的外衣後,在《姜老師》中詮釋遲緩兒也獲得觀眾好評,只是因為拍攝時間的壓力下,許光漢認為自己沒有把這個角色演好,他說:「我覺得是造型和劇情上讓我有那個形,但是我覺得我演得很淺,可以在幫這個角色說更多故事,這是我覺得滿可惜,滿愧疚的。」劇中演他哥哥的藍正龍,反倒會提醒他一些小地方,許光漢對前輩是滿滿的感謝:「他(藍正龍)會跟我講說,這地方你待過很多次了,不應該表現出很陌生的感覺,讓我更進入角色。」

即使拍戲、訓練過程難免會遇到讓人害怕的東西,有些導演,甚至刻意讓演員體驗恐懼感,但演藝工作對許光漢來說,是一個每天都可以接觸到不同事物的行業,他說:「我自己本身是一個滿被動的人,當演員必須要去學會很多事物和新生活,每天都是一個新的學習,滿好的。」

提到最想嘗試的角色,許光漢興奮喊:「那種沈默暴力,很逼迫人的角色。」許光漢認為,這跟他私下的個性有一點像,私底下如果不是遇到熟人的話,話也不太多,遇到很熟的朋友反而會high會過頭。

許光漢雖然會游泳,但對水仍有恐懼。(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07.06)

比起拍戲,「水」才是許光漢的夢魘,他解釋,或許是因為曾經和朋友去衝浪的時候,不小心被浪板打到,不知不覺離岸邊越來越遠,當下還以為自己真的會死掉,最後是自己硬巴著衝浪板游回去的,許光漢說:「比如說在洗澡,熱水會讓我有安全感,但是如果沖冷水的話,我會突然覺得很有恐懼感。」

我們突然岔了題,聊著又聊回了他最愛的表演。如果不當演員,會從事什麼行業?許光漢笑說:「想賣鹹水雞吧!」原來是他曾跟簡宏霖一起打工,兩人閒聊的時候說如果不走演藝圈要賣鹹水雞,或是自己當老闆開間咖啡廳吧。但許光漢似乎只是說說,要讓他放棄演戲,似乎比登天還難。

本來以為許光漢會拒聊感情生活,但個性超好的他只是淡淡地笑說:「被問有沒有女朋友要想一下才能回答。」隨後馬上坦承,曾經有過一段2年半的感情,只是因為個性不合,目前恢復單身,將重心放在事業上,但仍逗趣表示:「如果真的要講的話,喜歡有氣質,然後聊得來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