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國小音樂班慶30周年 校友返鄉辦感恩交響會

屏東優秀音樂家返鄉慶祝仁愛國小音樂班30週年(圖/記者陳宗傑攝 , 2017.07.06)
屏東優秀音樂家返鄉慶祝仁愛國小音樂班30週年(圖/記者陳宗傑攝 , 2017.07.06)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屏東仁愛國小音樂班成立30周年,將於7月8日在屏東演藝廳舉辦優秀音樂家回鄉感恩交響音樂會,這場音樂會將由校友指揮家黃錦蘭老師,率領臺灣新古典管絃樂團及校友們共同演出,團員們正緊鑼密鼓排練中,期待用音樂分享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仁愛國小許嘉政校長表示音樂班在1987年成立,當時的洪輝煌校長創立音樂班之後,也成立了屏東縣第一個國小管弦樂團,邁向三十而立,已培育出600位畢業生,優秀校友遍布海內外。音樂會鋼琴協奏邀請到黃俊瑜校友,現就讀莫斯科國立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曾獲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鋼琴獨奏高中職A組第一名、臺北市立交響樂團「TSO第七屆明日之星徵選」優勝等,黃俊瑜回憶起仁愛國小擁有良好的學習環境,又常有演出的機會,在音樂這條路上帶給他很大的幫助。

打擊協奏邀請到高瀚諺校友,剛拿到臺北藝術大學管絃與擊樂碩士,曾榮獲2013比利時國際木琴大賽第一名、2016義大利國際打擊樂大賽PAS木琴獨奏第一名等,高瀚諺表示仁愛國小是他第一個就讀的音樂班,是他學習音樂的根源,最近返鄉,看到許多熟悉的老師,還有認識與不認識的學長姐弟妹,在集合練習時有很多感動與懷念。

大提琴協奏邀請到林恩俊校友,現就讀美國洛杉磯科本Colburn 音樂學院預校,曾獲得國中組高雄市及全國賽第一名等,林恩俊表示在網路上看到徵求校友演出的訊息,把握這個機會回來母校慶祝。

年紀最小的協奏音樂家為鄭宇軒同學,曾獲得2015高雄文化盃鋼琴A組冠軍、屏東縣A組第一名及全國賽優等,鄭同學表示這次和許多大哥哥大姐姐同臺演出,會感到緊張,也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