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彌補城鄉差距 龔明鑫解說前瞻計畫

李縣長與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交流雲林縣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7.06)
李縣長與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交流雲林縣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7.06)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今立法院臨時會三讀通過,將以特別預算編列4年4200億元建設經費,是台灣發展的重大里程碑,縣長李進勇表示,前瞻基礎建設可望扭轉區域發展失衡的現況,雲林人期許與中央政府一起成就前瞻偉業。冀望不同意見者可以捐棄成見,為了國家的發展攜手合作,一起推動前瞻基礎建設,放下紛紛擾擾,共同為民眾福祉來努力,這才是真正民之所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李進勇指出,針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雲林縣提出台西綠能專區、33條水系治理、46案城鄉建設等計畫,都是地方最迫切的需求,期望能在競爭中勝出,獲得中央的支持,帶給雲林一個均衡發展的機會。

條例通過後的第一場說明會於今(6)日下午在雲林縣政府大禮堂舉行,由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親自為大家解說,與縣府各局處、議員、各鄉鎮市公所代表、產業界等人士,針對雲林縣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相互交流。

雲林溪社口亮點,水利處長許宏博解說。(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7.06)

副縣長丁彥哲指出,梅雨鋒面來襲,瞬間豪大雨道出雲林基礎建設及排水設施需要更多協助,蔡總統於6月4日親臨雲林勘災時,她表示,極端氣候對於治水確實是很大挑戰,希望中央和地方要合作無間進行整體規劃,對於地方緊急需要改善的,中央趕快協助,不足的部分,由前瞻計畫補足。

前瞻基礎建設是針對永續台灣的願景推出的重大國家建設,雲林已準備就緒,我們以在地民眾需求及心聲務實擘劃各項建設,希望中央和地方能手合作進行整體規劃及後續工程建設。

龔副主也實地視察雲林縣在前瞻計畫中水環境建設、數位建設以及城鄉建設中的提案,分別是:雲林溪斗六橋至社口段亮點計畫、他里霧文化園區2期、斗六糖廠創新育成基地計畫(程式邏輯訓練學校)等3地點。

他里霧文化園區,城鄉發展處長黃凱達簡報解說。(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7.06)

縣府相關業務局處長陪同簡報解說:(一)雲林溪亮點計畫:為了帶給斗六市民一個美麗的生活環境,雲林溪斗六橋至社口段亮點計畫就肩負這樣的使命。(二)他里霧文化園區2期計畫:他里霧文化園區是斗南鎮重要的文化藝文特區,文化園區的另一端台鐵舊倉庫,配合斗南火車站跨站式,期透過以火車站為中心,兩端園區的整合活化運用,藉以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三)斗六糖廠創新育成基地計畫(程式邏輯訓練學校):斗六糖廠創新育成基地計畫,則是斗六糖廠閒置空間整合運用計畫,結合四校(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環球科技大學、台灣大學生農學院)共同提出「 雲林『創新育成基地』 計畫」,推廣「科技結合設計思考」,鼓勵產學合作,進行產業、數位科技及設計的整合,培育跨領域人才與具創新思維人才。

他里霧文化園區,城鄉發展處長黃凱達簡報解說。(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7.06)

縣府積極盤點爭取前瞻基礎建設中-競爭型計畫(城鄕建設)之補助,如他里霧園區二期工程、布袋戲傳習中心、各項公共服務據點之重建工程等46案,希冀藉由龔副主委此行將雲林縣的需求帶回中央,請中央多予支持和協助,期盼能獲得中央青睞與支持,一起積極投資、建設下一代的美好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