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費天王越戰越勇 直落三漂亮晉級

Roger Federer順利贏球後開心地向全場球迷致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oger Federer順利贏球後開心地向全場球迷致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林志儒/綜合報導

儘管在首盤便陷入搶7決勝局的苦戰,但當代網壇傳奇Roger Federer(費德勒)7日凌晨面對來自塞爾維亞的Dusan Lajovic可說是越戰越勇,越到比賽後段火力更加兇猛,以7:6、6:3、6:2,直落三晉級溫布頓公開賽男單第3輪賽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樣習慣使用單手反拍、打球風格和Federer有幾分神似的Lajovic首盤相當強勢,首局保發後立即破了Federer此役第1個發球局,不過Federer也不甘示弱地立即破發還以顏色,隨後雙方互不相讓、一路鏖戰至搶7決勝局。

沒想到進入搶7決勝局後Lajovic忽然就像電池沒電一般完全拿Federer沒轍,Federer連下7分強勢搶下首盤。

此後Federer就像「熱機」完畢一樣火力全開,快速發球強勁無比、閃身正拍、招牌單手反拍,甚至主動上網攻擊都讓Lajovic無力招架,第2盤和第3盤加起來Federer一共轟下7記ACE球,並且一發贏球率高達83%,彷彿回應全場鼓譟球迷的期待一般,Federer以一記漂亮的再見ACE球拿下比賽,總計耗時1小時30分鐘拿下勝利。

Federer贏球後,也代表著大會前4種子,同時也是當今網壇「四大天王」全數晉級,世界球王Andy Murray、Rafael Nadal以及Novak Djokovic也都順利晉級第3輪賽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