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打到天黑啦!謝淑薇雙打賽事暫以1:1平手延賽

謝淑薇雙打賽事由於當地天色過於昏暗、比賽延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謝淑薇雙打賽事由於當地天色過於昏暗、比賽延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林志儒/綜合報導

我國女網好手謝淑薇雖然在女單項目遭到淘汰,但仍有女雙賽程,台灣時間7日凌晨和來自捷克的搭檔Barbora Krejcikova一同對抗德國Julia Goerges捷克Barbora Strycova,前2盤打完雙方不分軒輊,但由於當地天色過於昏暗的關係,比賽必須延期擇日再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大會第7種子的Goerges/Strycova開賽便強勢破發,雖然謝淑薇/Krejcikova也立即破發緊咬不放,但關鍵第7局Goerges/Strycova再度破發、且未再給謝淑薇/Krejcikova有追近機會,以6:4搶下首盤。

次盤雙方拚戰相當激烈,一路鏖戰至搶7決勝局,謝淑薇/Krejcikova雖然先落入0:3落後困境,但謝淑薇此時挺身而出、先以高吊球搶下1分,接著底線強勢抽球接連得手,隊友/Krejcikova也及時把握發球機會建功,即便Goerges/Strycova鼓起餘勇連追2分,在謝淑薇的強力抽球下,謝淑薇/Krejcikova以7:5搶下第2盤。

此時雙方已激戰1小時28分鐘,當地時間已超過晚上9點、夜幕低垂,由於比賽場地並非主球場未有燈光照明設備,因此比賽宣布延期、待大會公布補賽時間再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