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不愛打第一球 林子偉:對投手還不熟悉

林子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林子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我國旅美好手林子偉,在近期表現優異,以掀起了國內外的一陣「林來瘋」,而外界普遍認為,打擊能力的大躍進,是其本季能破繭而出的關鍵,尤其是選球能力增強了不少,常常能和投手持續纏鬥,直到打出安打或選到保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子偉昨天雖然2打數無安打,但他也有選到一次保送,實際上他本季先發全都有上壘,近期更是連6戰上壘,可說是完全打成教練團對他的期待:站上壘包、發揮速度。

不過眼尖的球迷可能會發現,林子偉常常沒有打第一球的習慣,對此他表示,其實這是因為自己初上大聯盟,對於投手的球路還不熟悉,要是貿然揮棒,打不好會覺得可惜。

不過這樣可能也導致了其他對手開始找到針對他的辦法,像是昨天碰上Andrew Cashner就常常在第一球被搶走好球數,導致自己陷入球數落後的局面,是他可能必須調整的地方。

另外,林子偉雖然本季選到了4次保送,但也有8次三振,三振保送比其實並不是特別出色。像是隊友Dustin Pedroia本季被三振24次,保送35次,保送比三振多了將近1.5倍。而重砲Aaron Judge,雖然是全力揮棒型的打者,但他的三振保送比也在2以內,這或許是林子偉可以加強的地方。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