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特務治國 柯建銘「贏」戰馬英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7日預計出庭參加北檢起訴馬英九案的辯論庭,認為其重要性超過任一次憲法法庭。(圖/NOWnews資料庫)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7日預計出庭參加北檢起訴馬英九案的辯論庭,認為其重要性超過任一次憲法法庭。(圖/NOWnews資料庫)

記者張雄風 / 台北報導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7)日預計出席北檢起訴馬英九案的辯論庭,昨夜他在自己的臉書上寫下,「雖是一審辯論庭,但個人認為其重要性超過任一次憲法法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建銘感嘆,第一次臨時會從6月14日開始,經過整整3個星期終於落幕;「年改、前瞻」雖4個字,卻有無比沉重與壓力;從政25年來,17年黨鞭生涯,朝野協商超過500場,自朝小野大、朝大野小,到國會過半完全執政,大小戰役,無役不與,從未有如此感受;短暫風雨過後,橫在眼前,還有數不盡,未知數的執政挑戰,待府、院、黨團共同承擔。

柯建銘表示,7日又是另一重大課題須面對,北檢起訴馬英九案,一審最後一庭 (辯論庭);馬在9月6日(2013年)政爭,毀憲亂政,「違法亂紀 VS. 捍衛憲政體制」,終結特務治國,世紀之辯,雖是一審辯論庭,但個人認為其重要性超過任一次憲法法庭。

柯建銘說,6日開完律師團會議後,累了3周,好整以暇,中午偷得半日閒,與助理們到附近新開「連進酸菜火鍋」進餐,飯後至相鄰之咖啡廳,啜飲香醇咖啡,突然間有小確幸之感,因老闆是警察退休,退休前是前署長、現任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之機要,屬舊識;又巧遇30多年老友,以前牙醫時之病人,警大校長刁建生,相談甚歡。

柯建銘強調,雖忙中取閒,與助理們插科打渾、練瘋話,看到年輕助理們歡笑的臉龐,「贏」戰明天(7日)、憲政時刻,良有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