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失蹤28天了 盼能早日歸來

章瑩穎。
章瑩穎。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章瑩穎,今天,是你失蹤的第28天。兩天前,美國聯邦法院對涉嫌綁架你的嫌犯克里斯滕森進行了第二次聆訊,他對綁架你的指控予以否認,雖然他什麼都不肯說,但大家從沒放棄希望、停止尋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優秀懂事的你,是全家人的驕傲。家裡條件不好,你努力學習,幫助家裡。

到美國兩個月後,你覺得公寓租金太貴想搬到合租房,卻在辦手續途中失去聯繫。27天過去了,我們天天都在找你。 

第1天(當地時間6月9日) 

你一去不回,同學及時向警方報案。

第4天(當地時間6月12日)

根據監控,警方發現你曾在失蹤前上了一輛黑色轎車。鎖定車輛所有者克里斯滕森。警方當日就對他進行了審訊,他回答說,不記得了。

中國大陸駐芝加哥總領館全面介入。當天,案件正式移交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我們彷彿在黑暗中看到曙光……

第7天(當地時間6月15日)

警方對克里斯滕森進行了第二次審問,他改口承認自己曾搭載過一位中國大陸女生,但因為走錯路就把女生中途放下了。這讓我們懸著的心猛地揪起來,我們希望你平安。

第9天(當地時間6月17日)

你爸爸、小姨和男友抵達芝加哥。你爸爸越靠近你出事的地點,越感到焦慮與不安。瑩穎,他想帶你回家,孝順的你怎能忍心讓他這樣奔波和揪心。

與此同時,你大陸外的同學、老師也都在通過各種方式尋找你。當地的華人自發組織分區進行地毯式搜索,並張貼了大量的尋人啟事。



第19天(當地時間6月27日)

FBI聲明稱已定位涉事車輛。案件仍在積極調查。我們以為馬上就能水落石出,找到你的下落。

第21天(當地時間6月29日)

克里斯滕森終於露出了馬腳,警方在監聽中聽到,他透露曾將你帶入公寓,並且將你囚禁。

第22天(當地時間6月30日)

克里斯滕森被捕。我們等來的卻是美國警方的一句:「相信章瑩穎已經遇害」。

雖然我們明白,FBI應該不會在沒把握的情況下宣布一個人遇難……但是瑩穎,這一次,我們不想相信電影裡無所不能的FBI,我們願意相信你……相信你能回來。

第25天(當地時間7月3日)

克里斯滕森接受了第一次法庭聆訊。他一言不發,只字未提你的下落,還想要保釋。幸好,他的保釋要求被駁回。

第27天(當地時間7月5日)

兩天後,第二次聆訊舉行。聯邦法官再次拒絕了克里斯滕森代理律師提出的保釋要求。

瑩穎,你知道嗎?很多關心你的人在庭審開始前幾個小時就到了聯邦法院,就為了能夠爭取到旁聽機會、表達聲援。還有很多志願者做了橫幅來到法庭門口,希望法庭裡面的人們能感受到他們急切的呼籲聲,能盡快把你找回來。

接下來,克里斯滕森將繼續被聯邦執法機關羈押,直到7月14日的聽證會。在這期間,如果檢方能夠向陪審團提供足夠證據,克里斯滕森就會被正式起訴,7月14日的聽證會就會取消。

無法預料未來幾天會發生什麼,我們只希望,早點、再早點,等到你回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