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周末夜 不出國也能看見草原歌、雪域舞

故宮周末夜於暑假期間每周六晚上六點,上映不同表演。(圖/翻攝自故宮網站)
故宮周末夜於暑假期間每周六晚上六點,上映不同表演。(圖/翻攝自故宮網站)

記者吳宛縈/台北報導

 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現正展出《貴貴琳瑯游牧人:院藏清代蒙回藏文物特展》,而為響應特展故宮也將於明(8)日晚間六點至七點於故宮正館B1大廳舉辦故宮周末夜表演藝術活動:《草原的歌‧雪域的舞─蒙藏樂舞匯演》,無需報名可免費自由入座,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活動故宮特別與蒙藏委員會合作策劃,匯演節目精彩多元,將由3組表演團隊帶來令人驚艷的蒙藏傳統音樂舞蹈表演,包含楊嘉銘博士的馬頭琴演奏、方相舞蹈團的蒙藏傳統舞蹈;及由圖孟演出的蒙古民謠吟唱。表演內容囊括「貝爾格」、「阿斯爾」,及科爾沁「白駿馬」等蒙古馬頭琴名曲;經典蒙古民謠「代琴塔拉草原」、「父親的家鄉」;以及方相舞蹈團盪氣迴腸的西藏、蒙古傳統舞蹈等。

故宮表示,配合特展,希望藉由此次表演活動,帶領觀眾隨著來自草原與雪域的悠揚樂音及曼妙舞姿,體驗遊牧民族豪爽率真的性格,與蒙藏文化的綺麗風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