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對等尊嚴 柯文哲拒絕更改蔡總統職銜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兩岸的交流一定要在對等尊嚴的立場進行。(圖/記者江昱逵攝,2017.7.7)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兩岸的交流一定要在對等尊嚴的立場進行。(圖/記者江昱逵攝,2017.7.7)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在即,媒體報導陸方曾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蔡英文總統的頭銜改為領導,對此,柯文哲今(7)日受訪時表示,其實四月上海代表團、五月FISU大專體總來台,他就表達堅持對等尊嚴的立場,因此回絕,也拜託FISU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能把台灣的立場轉告北京、說明台灣的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7日出席「動競躍於方寸─世界運動郵票展」,他指出,世大運又有小奧會之稱,在世大運拿過獎牌的人,49%的人也在奧運拿過獎牌。前奧運國手紀政也出席活動,並稱這個展覽能夠感動各國的選手們,希望他們能來參觀。

媒體問柯文哲,大陸選手團確定放棄團體賽,且尚未確定是否參加個人賽,原因是不是因為柯文哲回絕大陸要求蔡英文的頭銜從總統改為領導?對此,柯文哲回應,其實在四月上海代表來,他就已經表明態度,後來五月大專體總來台灣開主席團會議,當時他和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也當面和對方談過,拜託FISU在台灣開完會後,能把台灣的立場轉告北京、說明台灣的狀況;他認為這件事情就攤開來講,那就是在台灣舉辦活動,還是要維持對等尊嚴,有一定的原則。

而柯文哲日前在雙城論壇發表兩岸一家親、床頭吵床尾和的談話,引發外界不滿,有網路鄉民稱,柯文哲的白色力量,已變成紅色力量,現場媒體問釋放這樣是否在兩面討好?柯文哲笑說,自己其實沒有大家想像那麼陰謀,他每天講過那麼多話,是大家自己湊來湊去,湊到很痛苦,他也不希望這樣。

柯文哲強調,自己去一趟上海後,發現台灣在軟實力上還是有優勢,但如果硬體建設落後差距持續擴大,而且時間越拖越久,最後信心就會動搖,所以台灣在經濟上一定要急起直追。

由於開幕當天蔡英文確定出席,記者也關切當天維安工作是否就緒?柯文哲說這部分沒問題,前天他才去行政院開國安局國土安全會議,他認為維安是滿特殊的團隊,是有一定水準。

至於大陸開幕當天是否會派代表出席,柯文哲則回應,台灣在舉辦世大運有一定方式,但還是表達歡迎大陸來台參加世大運開閉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