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Francona住院中  返隊時間未定

印地安人隊總教練Terry Francona。(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印地安人隊總教練Terry Francona。(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佩瑄/綜合報導

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總教練Terry Francona(弗蘭克納)上個月出現頭痛問題後,星期二(7/4)住院觀察,目前仍在檢查中,還沒有確定出院的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年58歲的Francona已經在印地安人隊執教5個球季,印地安人隊外野手Lonnie Chisenhall表示,Francona帶領球隊的方式讓他備受球員敬仰,他的缺席肯定對球隊造成很大的影響,「他和球員相處得很好,他不在後氣氛變得有點怪,大家好像比較安靜了,我們都很想他。」

Francona住院後由板凳教練Brad Mills代理,兩人是很好的朋友,打從Francona在費城人隊和紅襪隊執教時,Mills都跟著Francona,2013年兩人也是一起來到印地安人隊。

其實去年Francona的身體就已經出現了問題,8月在華盛頓比賽前他就表示有胸悶的感覺,治療後沒什麼大礙,隨後他就率領印地安人隊拿下美國聯盟冠軍並闖進世界大賽,雖然最後3勝4敗輸給芝加哥小熊隊無緣冠軍,帶領球隊在例行賽繳出94勝67敗好成績的Francona仍獲得美聯年度最佳總教練獎,這是繼2013年Francona第2度獲獎。

去年球季結束後,Francona進行了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沒有參與到年底的冬季會議(Baseball Winter Meetings)。休養過後的Francona今年春訓時的身體狀況還不錯,但6月13號對上洛杉磯道奇隊時卻出現頭暈的情況,在6月26號又有同樣的問題,當天對上德州遊騎兵的比賽便由Mills代理執教。

Francona聽從醫生建議於星期二(7/4)住院,星期三(7/5)印地安人對戰聖地牙哥教士0比1吞敗後,Francona從醫院傳簡訊給球團領隊Chris Antonetti詢問球員狀況,「Francona非常關心球員,我們知道沒辦法在場上對他來說很煎熬,但我們都認為他的健康最重要,每個人都希望他能康復。」Francona原本要在下星期三(7/12)全明星賽中擔任美聯的總教練,如今可能會出現一些變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