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預算砍 國發會滾動式檢討因應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強調,在預算減少的情況下,前瞻會進行滾動式檢討。(圖/楊寧芷攝 , 2017.07.07)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強調,在預算減少的情況下,前瞻會進行滾動式檢討。(圖/楊寧芷攝 , 2017.07.07)

楊寧芷/台北報導

國發會今( 7 )日召開委員會議,火速通過前瞻公共建設首期特別預算 839 億元,共 68 個項目,其中的少子化、食品安全、人才培育為新增項目,預算後續將陳報行政院核定並送立院審查,最快可望在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通過。因應預算減少,國發會強調,會適時做滾動式檢討,做金額調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朝野先前為前瞻建設僵持不下,最後協商結果,預算由原本的 8 年 8900 億,改為 4 年 4200 億, 4 年為 1 期,期滿若立法院同意,在「不超過前期預算規模及期程」的前提下,可再提第 2 個 4 年 4200 億計劃, 8 年總共 8400 億。

國發會今日審查前瞻計畫今、明兩年的公共建設特別預算,核列 68 個項目、金額 839 .166 億元。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指出,大部分項目都沒有刪減,但有新增項目,其中,少子化項下新增教育部提出的「友善育兒空間計畫」、食品安全新增衛福部提的「現代化食品藥物國家級實驗大樓」規劃費、人才培育是教育部提出的「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

龔明鑫強調,在預算減少情況下,會進行滾動式檢討,並進行金額調整,「計畫會一期、一期的編,會有滾動式的調整,空出來的金額就可以給少子化、食安跟人才來做一些因應,等到第二期時會再做滾動式的一些檢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