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抽驗熟食 店小二池上便當菌超標

▲台北市衛生局公布即食熟食食品衛生抽驗結果,一件不合格挨罰。(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公布即食熟食食品衛生抽驗結果,一件不合格挨罰。(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外食族當心!台北市衛生局今(7)日公布最新一波的即食熟食食品衛生抽驗結果,長春路店小二池上便當(胃得適小吃店)的一件「招牌飯」大腸桿菌群超標,經初、複抽結果,衛生標準仍不符規定,處分業者3萬元罰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衛生局這次共針對市售三明治、漢堡、滷味、飯糰、便當、輕食餐點等即食熟食食品進行抽驗,抽驗50件,1件不合格,不合格率2%。

不合格的這一件「招牌飯」檢出大腸桿菌群大於1.1X10^3 MPN/g,超過標準的1000MPN/g以下。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經令業者限期改善後,再次前往複抽,結果「招牌飯」仍檢出大腸桿菌群超標不符規定,已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處分業者3萬元罰鍰,並持續輔導業者製作販售符合衛生標準的產品。

衛福部對於「一般食品(不需再經調理可立即供食之食品)」訂有衛生標準,其中衛生標準每公克中大腸桿菌群1000MPN/g以下及每公克中大腸桿菌不得檢出。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常用作監測食品品質、是否遭受污染,或是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之一,如超出衛生標準,雖不至於直接致病,卻顯示產品的衛生狀態不佳,在製作過程當中的衛生狀況、食材、器具、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污染,或因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習慣不良所造成,若將食物置於常溫保存更易滋生大量微生物。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消費者購買即食食品,應選擇商譽良好、販售場所整潔衛生的店家,注意食品色澤及氣味是否正常,購買後應立即食用完畢,以避免常溫下細菌過度滋生,影響身體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