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視李慶安為「奇兵」 名嘴批根本大笑話

前立委李慶安傳出將有可能角逐台北市長的寶座。(圖/NOWnews)
前立委李慶安傳出將有可能角逐台北市長的寶座。(圖/NOWnews)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積極布局黨內人事及2018地方選舉,外傳將前立委李慶安視為「台北市長」奇兵之一,不排除派她挑戰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過李慶安雖然表示目前無此打算,但名嘴蔡玉真批評,李慶安到目前還是雙重國籍,而且還繼續使用美國的社會安全卡,除非她願意放棄美國籍,不然吳敦義的「奇兵說」根本是個大笑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玉真在臉書貼文指出,當初和李慶安有同樣狀況的人,包括郝龍斌;在2008年前總統馬英九綠卡風暴時,她在美國的友人,要調查馬英九綠卡,但也因為花了大筆費用,她就「順便」問問台灣有哪些政治人物有綠卡和雙重國籍,結果,美國移民署一張紙條,給了六個名字:李慶安、郝龍斌、賴士葆、呂國華、周錫偉、李嘉進。

蔡玉真強調,後來賴士葆、呂國華,都有說明自己放棄的過程;而郝龍斌卻從頭到尾「裝聾作啞」;李慶安,則是因為領了美國退稅,惹惱美方,才行文台北地院,證實李慶安雙重國籍。

蔡玉真說,消失了一段時間的李慶安,後來成為晶華飯店潘氏集團旗下新媒體泛太平洋集團的CEO ,「你說她會放棄美國籍嗎?除非像蔣萬安一樣,拿出407表格,否則,吳敦義的奇兵說,根本是個大笑話!」

備註:407表格,中文名稱為「美國永久居民身分放棄聲明書」,也俗稱放棄綠卡表格。

名嘴蔡玉真批評前立委李慶安,目前還是雙重國籍的身分。(圖/翻攝自蔡玉真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