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盃/首戰大敗日本 黃萬隆:要適應沒有高國豪的球賽

▲再次面對南山,黃萬隆(圖中)表示這就是人生。(圖/記者陳明安攝)
▲再次面對南山,黃萬隆(圖中)表示這就是人生。(圖/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林暐凱/台北報導

松山高中今天在松山盃邀請賽首戰面對日本福岡第一高校的比賽中,以56:74不敵福岡第一高校,總教練黃萬隆坦言包含教練自己,大家都要適應沒有高國豪的比賽,但會從頭做起,再度擦亮綠色神盾的招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松山明星後衛高國豪在今年6月以從松山高中畢業,松山本場比賽面對福岡第一高校的比賽中,進攻明顯沒有一個重心,黃萬隆坦言:「過去可能有陳宏哲、高國豪這樣的明星,松山包含我自己、球員等等都要開始適應沒有高國豪的日子。」

黃萬隆接著表示:「雖然隊上現在目前控衛有林勵、張志豪,可是經驗太嫩,防守強度不夠,而且攻守兩端都沒有一個領導者,是我們現在問題所在。」

從永吉國中畢業,目前高一的菜鳥控衛張志豪,穿上高國豪所留下的4號球衣,是否有傳承意味,黃萬隆表示:「張志豪就是在隊上就是控球的角色,他不會得分,體力、速度都還不夠快,明顯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至於沒有高國豪的松山,黃萬隆教練坦言還是要回到基本面,黃萬隆表示:「松山以前的球風是靠防守,所以我們現在回到我們的基本面,我們要走沒有高國豪的路,希望現在上來的球員可以去習慣節奏以及空間。」

本場比賽的對手福岡第一高校是去年日本高中的冠軍,黃萬隆表示:「福岡第一高校有外援,有黑人球員,明顯的在禁區有優勢,我們林正討不到太多便宜,而且福岡也是和日本傳統的打法不太一樣,他們比較沒有過去日本強調的motion打法,他們打出一場漂亮的好球。」

▲高國豪(圖中)(圖/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松山林勵(圖/資料照/記者林志儒攝)

▲松山菜鳥控衛張志豪(圖/林暐凱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