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黑幫入侵 中市刑大收網逮5人

彰化黑幫份子「海線阿倫」勢力伸進台中市滋事、暴力討債,被中市刑大瓦解逮捕(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7.07)
彰化黑幫份子「海線阿倫」勢力伸進台中市滋事、暴力討債,被中市刑大瓦解逮捕(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7.07)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彰化地區道上份子「海線阿倫」張啟倫,其黑道勢力伸進台中市興風作浪,曾駕車經過昌平路,見路人不順眼即下車痛毆對方,毀損對方車輛,搶走被害人身上財物;也曾暴力討債致被害人不敢回家,再轉而向被害人兒子討債。另外,替人處理股東糾紛時,持石塊砸毀對方公司。台中市刑大偵一隊蒐証全後收網,將張啟倫及其同夥一併逮捕,列為治平掃黑對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調查,今年5月間,洪姓、李姓市民到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某民宅替友人慶生,離開後攔搭計程車時,張啟倫等五人駕駛自小客經過,只因不爽洪、李兩人打量他們,即嗆聲「看三小」,洪、李兩人擔心對方會回頭施暴,請鄭姓友人趕緊駕車載兩人離去。半途果然被張啟倫等人堵到,三人下車解釋時,對方根本存心滋事,痛毆三人,洪、李兩逃離,鄭男難以脫身,當場被打趴在地。張嫌等人不罷手,對鄭男的BMW車子潑灑汽油、噴潻、砸車,再搶走鄭男身上六萬元現金。

同月間張啟倫等人向粘姓被害人追討180多萬元賭債,動手將對方毆傷致其心生畏懼不敢回家,張嫌等人轉向被害人兒子追討債務,揚言若不替父親還清債務,將前往在市場經營的水產攤位搗亂,使其無法謀生,最後得手40多萬元;張嫌等人另曾受託到台中市太平區某公司催討近2億元的股東糾紛債務,向被害人公司砸石塊、恐嚇,得手100萬元。

台中市刑大偵一隊將張啟倫提為報治平對象,昨將張嫌及其黨羽共5人一併拘提到案,起出仿金牛座改造手槍1把、子彈2顆、木刀、棍棒、本票等證物,訊後全案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槍砲、強盜、恐嚇取財等罪嫌送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