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南韓支持部署薩德者增至57%

▲佈署在南韓慶尚北道星州的薩德飛彈防禦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佈署在南韓慶尚北道星州的薩德飛彈防禦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在4日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根據南韓民調機構調查顯示,支持部署「高空終端飛彈防禦系統」(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THAAD,又稱薩德)者因而增至57%,反對者降至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7日報導,蓋洛普韓國於4至6日針對南韓全國1004名成年人進行調查,57%的南韓民眾贊成在駐韓美軍基地部署薩德,相較於1月調查,當時支持者51%;反對的受訪者比例則達27%,1月時反對比例30%。

分析家認為,支持薩德者比例提高,應與4日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有關。

薩德由洛克希德馬汀公司所生產,一個發射系統約約450億台幣,包括AN/TPY-2雷達、一台指揮車、10枚一組的發射車。美軍於2008年5月首先在德州布利斯堡(Fort Bliss)成軍。2016年9月底,南韓政府宣布薩德將部署在東南部星州郡的星洲高爾夫球場,該處距離星州郡政府大樓以北18公里,海拔680公尺,附近居民稀少,盼能夠減少雷達電磁波所引發的抗議活動。

儘管如此,南韓國內反對薩德部署聲浪仍舊不小,包括總統文在寅選舉時也表示反對部署,部分人則是擔憂部署薩德將引發中國大陸激烈報復。因薩德系統不只能夠監視北韓境內動態,連中國大陸的東北與華北地區也被涵蓋在內,所以儘管美國表示部署薩德是針對北韓威脅而來,但是仍不免引起中國北京激烈反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