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銀賣美國子行 金管會核准了

永豐金控旗下永豐銀行。(圖/記者顏真真攝,2015.8.7)
永豐金控旗下永豐銀行。(圖/記者顏真真攝,2015.8.7)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永豐金控 7 日公告,子公司永豐銀行出售美國子公司 SinoPac Bancorp 案,以裁撤美國子銀行遠東國民銀行(Far East National Bank)一案,已收到金管會核准函,永豐銀行將依股權買賣合約辦理後續交割事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豐金 2016 年 7 月 8 日宣布,將以新台幣 114 億元出售孫公司美國遠東國民銀行給那斯達克上市公司 Cathay General Bancorp,但今( 2017 )年 6 月 1 日傳出收到金管會來函,中止出售子行的審理程序,但後來金管會表示,這不是退件,只是永豐金提供的資料不夠完整,一旦書件補齊完整,金管會就會重啟審理。

雖然之後永豐金疑涉三寶超貸案,何壽川的董事長職務遭金管會解除,之後永豐金董事會選任的邱正雄出任董事長,也因遭外界質疑適格性,邱正雄火速請辭,永豐金董事會在 6 月 30 日再推選前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擔任永豐金及永豐銀董事長。

隨著永豐金高層人事底定後,永豐金 7 日發布重訊公告,永豐銀行出售美國子公司 SinoPac Bancorp 案,以裁撤美國子銀行遠東國民銀行一案,7 日已收到金管會核准函,永豐銀行將依股權買賣合約辦理後續交割事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