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大學術南向 馬國締結姊妹校

南方大學學院與嘉義大學學術訪問團合影。〔圖/嘉大提供2017.07.07〕
南方大學學院與嘉義大學學術訪問團合影。〔圖/嘉大提供2017.07.07〕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嘉義大學積極拓展學術南向,5日由校長邱義源率學術訪問團赴馬來西亞,與南方大學學院校長祝家華簽訂兩校學術合作協議,正式締結為姊妹校,並於6日抵新紀元大學學院締約,期待在華語教育上彼此精進,未來雙方將透過交換學生、交換教師、辦理研討會等學術交流,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機會,培養具國際視野之頂尖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校長表示,除與南方大學學院協議兩校各種面向交流合作外,也將與新紀元大學學院合作開設特殊教育相關課程及以中文為教學媒介語的課程,未來將透過兩校頻繁互動,增加更多合作項目,拓展雙方合作空間。

南方大學學院創校於1990年,創校之初為南方學院,2012年升格為大學,是第一所由馬來西亞華人集體募款創辦的高等學府,設有企業與管理學院、人文與社會學院、藝術與設計學院、工程與資訊學院、中醫藥學院、教育與公益學院、南方技職學院等。

新紀元大學學院建設經費多源自馬來西亞華人捐款,校風注重精神、思想與時代並進,由於辦學經費源自馬來西亞民間,所以也重視回饋社會精神之養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