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過高 學者說原因有這3點

▲亞洲暨世界華人不動產學會聯合年會將登場,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點出國內房市 3 大困境。圖右 2 為張金鶚。(圖/不動產學會提供)
▲亞洲暨世界華人不動產學會聯合年會將登場,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點出國內房市 3 大困境。圖右 2 為張金鶚。(圖/不動產學會提供)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亞洲不動產學會暨世界華人不動產學會將於明( 9 )日至 12 日舉行聯合年會,來自全球五大洲、 24 國的不動產學者與專業人士將來台與會。今在記者會上,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提出,國內房市正面臨 3 大困境,包括市場機制無法發揮、有土斯有財觀念導致住宅商品化,以及政府忽視出租住宅市場,讓弱勢家庭居住權益無法受到保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不動產學會暨世界華人不動產學會聯合年會選在台中舉行,將邀請 2013 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勃席勒( Robert J. Shiller )發表專題演講,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台中市長林佳龍等中央與地方首長與產業領袖參加,預計吸引上千名國內外不動產學術與專業相關人士與會。

在今日的會前記者會上,政大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表示,本次聯合年會是首次由兩個國際性不動產學會共同合辦,過去台灣房地產學界具有本土化特性,少與國際交流,產官學界亦少有對話,希望透過這次研討會,將房地產市場做一次總體檢。

張金鶚並認為,台灣房市的主要困境可從 3 面向來看,第一是市場機制無法充分發揮;第二是有土斯有財觀念根深蒂固,住宅嚴重商品化,影響基本居住需求;第三是住者有其屋,政府過去僅關注自有住宅而忽視出租住宅市場,相對弱勢家庭的居住權益無法受到保障。此外,他提出,目前房價租金比高達 40 - 50 ,反映國內房價過高而租金過低,希望透過本次聯合年會,協助大眾了解房市特殊現象及重要課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