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花蓮明星賽場地差 球員工會揚言罷賽

花蓮明星賽。(圖/吳政紘攝)
花蓮明星賽。(圖/吳政紘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明星賽今年首度開拔到花蓮舉辦,不過花蓮球場狀況不佳,引發不少球員抗議,甚至透過球員工會揚言「罷賽」,也讓聯盟有所反制,「勞資雙方」也引發對嗆疑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球員工會在賽前發出:「今年球季,球員仍需冒險在危及職業生涯的場地出賽,更甚者,中職聯盟還將用以榮耀球員的明星賽,安排在被「全國球場總體檢」報告評為C級的花蓮縣立德興棒球場!

依照中華職棒大聯盟規章規定,「各比賽之場地是否符合標準由本聯盟認定,無論由本聯盟負責之球場或球團自行營運之球場,各項設施皆須以本聯盟認定之規範為依據」,顯見聯盟對於所有比賽場地的安排具有裁量權。

球員工會雖認同紮根東台灣、回饋偏鄉球迷的想法,但若聯盟執意在C級以下球場安排賽事,就有責任展現「職業」水準,配合相關單位將場地品質提升至符合職棒賽事規格。球員工會重申,聯盟有責任為球場安全把關!請正視球員工會訴求,儘速落實球場分級制度、保障球員出賽安全、還給球迷應有的觀賽權益!否則球員工會不願意用球員的職業生涯冒險,只能自力救濟,或被迫將拒賽列為選項!

備註:

C級球場規格:適用職棒練習賽、業餘棒球賽事、地區性賽事及各國移地訓練。」

聯盟則表示:「針對球員工會對於2017明星賽場地之意見反映,聯盟強調,從今年一月開始即針對草皮及紅土區進行場地重新鋪設,花蓮縣政府就投入大批人力、物力整修球場,其中包括球員休息區的防護網、球員休息區內的座椅、全壘打牆防撞墊、牛棚防撞墊、夜間照明修繕及調整等針對安全設施之增建。

聯盟指出,身為球場使用方,十分感謝花蓮縣政府的努力,也逐漸看到修護成效,聯盟將持續與場方溝通並給予建議外,更希望地方政府與中央政府攜手合作,為台灣棒球賽事打造更合宜專業的場地,讓球員能夠無後顧之憂的展現高超球技,以回饋熱愛中華職棒的球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